学员交流发言(5)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2-11 15:24

学员论坛发言 

安化县奎溪镇奎溪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 龚志坚


各位领导、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来自黑茶之乡安化县奎溪镇奎溪村,现任党总支部书记,我叫龚志坚。严肃、紧张、活泼、丰富的培训学习马上就要结束了,在省市组织部门的精心安排下,我们度过了轻松愉快短暂的时光,受益匪浅。

下面我代表第五组学员向大家分享一下,学习感悟,及对如何发展壮大村委集体经济的观点:

一、需要我们带头人具备的几种能力。我们要有理解落实政策的能力,第一课黎局长就讲到过,我从五个小点讲。

1.学习现行政策,发展的过程中一定要有政策指引。昨天下午听取了刘处长的精彩授课,有了政策护航,我们敢想敢干了。

2.学习先进,就是对照自身,认识差距。前两天去参观学习过的杨家湾村、高粱坪村就是我们的模范,学习他们发展集体经济的经验,思路得到拓展。

3.学习技能,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才能发展好市场经济,昨晚詹老师的电商教学通过学习就能把村里的特产卖出去了。我们学不会,但便民服务员必须会。

4.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我们应该理会“观念一变,富了一片”的道理。

5.守牢法律底线,做为带头人一定要学法、懂法。还要学会用法、人也护法,简单的讲,就是不能违法犯法。

二、要抓好班子队伍建设。自己当班长的能力具备了,我的人生旅历当过三次班长,有了团队的凝聚力,有了坚强的战斗堡垒,才能更好的推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才能正确引领乡村振兴,才能使百姓的幸福指数得到提升。

三、要学以致用。通过这几天的理论学习,我会把所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践当中去,根据我村的地理位置和环境气候,因地制宜,合理开发特色产业,产品供不应求,同时也进入网络电商平台,这就是优势资源。

四、要搞好红色文旅开发。利用好当地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搞好乡村农旅融合开发,村庄有农家乐,农事体验,农田认购亲子家庭农场,有风情民宿,大力挖掘红色旅游资源(我村有军事会议会址,三五年贺龙、肖的红二军团经过奎溪),开发好了也会给村集体经济创收了。

五、制定完善好村庄规划。招商引资进驻企业,也是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好路子。

我提出的建议就是需要地方乡镇党委政府重视并全力引导,村支两委共同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我们枝支书和几个村干部,要走在前,干在前,敢想敢干,带领全体村民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

通过几天的学习充电,让大家信心百倍,学有所得,学之所用,回到各村都有用武之地,可以撸起袖子加油干了,相信大家一定有信心,把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发展好。

讲得不当之处,敬请领导批评指正,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书记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