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2-11 17:54

压实党建责任 助力涟源高质量发展

——涟源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001.jpg

为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大抓党建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形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2月9日,涟源市召开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和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人才)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刘杰主持会议并作全面点评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坚定的自觉、更加务实的举措,高质量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幸福活力新涟源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集中换届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市基层党建质效不断提升,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凸显、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人才环境进一步优化,向党的百年华诞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娄底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尤为重要。要始终强化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严格落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求,从政治上认识、把握、检视、考量党建工作,重点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以“跟进学”强化“跟着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突出基层基础这个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实施村党组织书记整体优化提升行动、驻村第一书记抓支部带支书促乡村振兴行动、党员队伍先锋出彩行动,大力培养造就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基层带头人队伍;做实基层治理保障、基础支撑保障、减负赋能保障,进一步激发基层队伍内生动力。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这个导向,着眼发展全局,突出党建引领,抓实重点任务,提高落实质量,推动基层党建更好融入中心工作、融入重大改革、融入基层治理,实现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以工作实绩检验党建成效。要始终抓牢从严治党这个关键,拧紧“责任链”,用好“指挥棒”,念好“紧箍咒”,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重点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围绕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延伸,不断巩固涟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强化人才引领这个支撑,全面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动《涟水人才行动计划(试行)》《涟源市人才激励措施十条(试行)》等文件落实落地,打破壁垒引进专业技术急需紧缺人才,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引入专家团队,进一步营造重才用才良好氛围,做好人才后续跟踪培育服务,持续推动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的胜势,为涟源在全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以“一述一评”方式进行。各乡镇街道、娄底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处,市教育局、市科工局、市卫健局党(工)委书记先后作述职汇报,大家晒成绩、比亮点,谈不足、补短板,谋思路、促发展,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促进,比学赶超的氛围十分热烈。各驻点市级领导进行点评,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部分基层一线的娄底市党代表对述职对象开展测评,以达到以述明责、以述促干的目的。

(中共涟源市委组织部供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