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三+”促“三点”让老干部也是“时尚儿”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2-11 17:54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宝贵资源。近年来,武冈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离退休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明确服务发力点,激发学习闪光点,推动老干部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党建+中心”,找准工作切入点。引导离退休老干部围绕本单位职责职能,以党建引领为主线,以爱党、忧党、兴党、护党为己任,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结合主题党日,因地制宜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以实际行动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宣传党章党规、传承家风家教、助力乡村振兴、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全市经济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如春节前夕,组织老干部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为全市人民送上新春祝福;老干服务中心组织退休老同志、老干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三支,通过走村入户、巡河劝导等方式,积极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

“问题+需求”,明确服务发力点。武冈市坚持问题导向,深化精准服务,以提升服务水平为宗旨,在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上持续发力,认真倾听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准确把握老干部的所需所盼,增强老干部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2021年,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离退休无固定收入配偶、遗孀等110人次,完成525名离退休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和走访慰问活动。分批次组织老干部到医院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对体检结果进行分类管理,确保服务质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邀请离退休干部到各单位讲党课作发言28场次。常态化组织召开老干部工作座谈会,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收集老干部、老同志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武冈贡献智慧和力量。

“合作+自主”,发掘学习闪光点。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各项规章制度,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及时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党中央最新理论成果。组织2200余名离退休党员开展集中轮训,加强离退休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创新党课形式,特邀离退休干部李良时录制微党课视频,扩大学习效果。丰富学习载体,根据离退休干部特点,结合武冈实际,把党的最新精神以离退休老干部喜闻乐见的武冈丝弦、短剧等形式展现,寓教于乐。利用“智慧党建”“学习强国”等平台,激发老干部学习活力。如武冈市税务局离退休干部在“学习强国”平台常态化学习,个人最高分达51527分,3万分以上的26人,4万分以上的14人,5万分以上的5人。2022年1月,1000分以上的32人,比学赶超,激发了学习的闪光点,在全市掀起了“学习强国”学习的新风尚,让老干部成为新的“时尚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