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基层固根本 冷水江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2-12 09:55

001.jpg

2月9号下午,冷水江市召开2021年度乡镇(街道)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曾伯怡主持并讲话。会上,10个乡镇(街道)、经开区的党(工)委书记和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发改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党组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总结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2022年目标任务。会议以“一述一评”方式进行,各驻点市级领导进行点评,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部分基层一线的冷水江市党代表对述职对象进行测评。

会议强调,要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以“跟进学”强化“跟着走”。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十个明确”的丰富性内涵,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聚力用力打基础,加快构建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体系。实施基层干部队伍能力提升计划,分层分级抓好村干部履职培训,着力提升新一届“两委”班子履职能力。实施网格党建质量提升行动,整合小微权力监督网、综治网格,形成有效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一张网”,实现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有效衔接。扎实开展村级集体经济三年攻坚行动,认真贯彻省委21条措施,2022年力争村级集体经营性收入10万元以上的行政村达到70%,50万元以上的达到10%,并打造一批集体经济百万强村。实施新一轮锑都人才行动计划,建立市乡村三级干部结对联系在外优秀人才制度,加大引导优秀人才回乡创业的力度。要更加围绕中心谋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放到中心工作和大局中来思考、来安排,达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落实,找准实施过程中的结合点,把党建工作贯穿到业务工作的各环节和全过程,促进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互动双赢。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要更加从严从实压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2022年继续实行党建工作季度点评,对履行责任不到位的,严肃批评;对问题较多、长期打不开局面的,约谈通报;对抓党建不力、出现严重后果的,要进行组织处理,推动基层党建责任有效落实。

会议指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全域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中共冷水江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