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学习龙强军的“三种精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2-14 18:14

2022年2月2日上午,浏阳市委组织部组织科(党代表联络办)四级主任科员龙强军回乡途中遇到车辆落水事故,落水群众被翻扣的车辆困在水底,情况危急,紧要关头,他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水塘,带领闻讯而来的村民一道积极施救,成功挽救了一家四口人的生命。龙强军同志的英勇事迹,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有力彰显了共产党员服务人民的宗旨立场,生动诠释了组工干部的忠诚品质与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学习他见义勇为的高尚品质、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担当奉献的优良作风。

学习龙强军见义勇为的高尚品质。见义勇为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善举和义举,集中展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中华民族舍己救人、匡扶正义、扶危济困、鞭挞邪恶的见义勇为美德,没有因时代变迁而过时,更没有因为一时出现的“英雄流汗流血又流泪”、“扶不起”等问题而消失,相反,在经历时代的洗礼后历久弥新。如,从长江大学十余名大学生“结梯”勇救落水少年,到只身赤手承接坠楼女童的杭州“最美妈妈”吴菊萍,从黑龙江大汉谢尚威徒手接坠楼15岁少年,到跳入冰冷河水勇救落水母子三人而失去生命的河南遂平县农民李国喜……无数见义勇为者的善举和义举让人坚信,见义勇为是永不褪色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学先进、见行动”,积极向龙强军同志学习,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勇于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人身安全。

学习龙强军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在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中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但也应看到,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有诸多问题需要解决。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学习龙强军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站稳人民立场,增进群众感情,走好群众路线,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里,千方百计帮助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当群众遇到危难时,要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学习龙强军担当奉献的优良作风。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特质,也是全人类共同的价值追求。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世界上最讲奉献精神、最有奉献精神的先进政党。入党誓词明确提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说明,共产党员讲奉献不是可有可无的选择,而是必须履行的义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学习龙强军担当奉献的优良作风,自觉对标对表在平常工作中履职尽责、勤勉敬业,努力完成好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勇于担难、敢于担重、乐于担苦,在攻坚克难中提升本领,在应对考验中锤炼作风,争当新时代的“拓荒牛”。

让我们以龙强军同志为榜样,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立足岗位创造一流业绩,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永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谷广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