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2)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2-16 18:20

学员论坛发言稿

廖家村镇廖家村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龙昌猛


各位领导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站在这里,就本次培训心得体会向大家汇报。

通过三天的培训、学习和观摩,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对乡村振兴这四个字的理解上的不透彻和认知上的不足,通过学习和灵通领导们的授课也更加坚定了我作为基层干部搞好乡村振兴工作的决心。

首光,乡村报兴战略是习总书记为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目括而提出的科学战略方针,其主要目的是通过以产业兴旺为基石,用生态宣居作保证,把乡风文明为灵魂,以治理有效为核心而达到农村生活富裕、国泰民安的目标,实现全面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是一项艰巨而长达的神圣任务,其实施过程中,我们将遇到许多我们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我们要随时牢记初心使命,向先烈们学习,用百折不挠的坚定意志和无畏困难的精神,坚定信念,全心身投入到工作去。攻坚克难,高质量的完成乡村振兴战略的所有任务,随时保持高度的责任感、紧迫的使命感,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历史使命。

其次,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目前乡村振兴战现阶段化务循序渐进的开展工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持续搞好“抓党建促振兴”计划,悟思想,抓实事,开新局,结合本村实际参考先进经验,学以致用,科学绘制乡村振兴蓝图,在各级政府倡导的路线下,巧借东风谋发展,做好产业与市场的巧妙结合

第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党中央、各级政府的方向立场,建立健全基层组织管理制度,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增强“四个自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的发展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统一思想,打造一支能战善战敢战的基层党组织队伍,率先重范,带领群台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

自2018年以来,我们社区在产业发展方面走了许多弯路。在发展生态茶园时贪多求大,盲目发展,导致目前管护不利、后续无着落的局面,其中主要原因是社区大大揽,村民观坐心态严重所致。通过这次学习,我将迅速向社区党组织提意见,同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商议解决办法,修正规划和发展计划,务求做实做细做精,让我们社区的产业在上级政府部门的正确引导下,迎着政策的春风,紧随乡村振兴战略步阀,抓实当下工作,做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工作,为确保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到实施做好有的保障。

贺元帅用他那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对党无限忠诚的信念,利用15个月的时间,经“三起三落”,在桑植这片热土上成功组织了意义主大的桑植起义,我坚信,作为桑植的儿女,只要我们秉承贺帅精神,时刻谨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信念,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梦!

谢谢大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