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3)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2-16 18:20

学员论坛发言稿

武陵源区协合乡杨家坪村支部书记、主任 李军


尊敬的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我叫李军,是武陵源区协合乡杨家坪村支部书记、主任。今天,能够作为学员代表在这里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几天的培训,课程满满,政治理论学习,红色实践教育,分组讨论交流,现场参观学习,以及省厅领导授课,我代表全体参训学员感谢市委组织部和东道主桑植县委组织部的倾情奉献。自村两委干部换届以来,我已经多次参加组织部门主办的培训班,在一次一次的培训学习中,我感受到了自身素质能力的蜕变,在这里,我要代表广大农村干部,对组织给与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

下面,就本次培训学习,我简单的谈几点感受,不到之处,请各位领导同志多多批评指正。

感受一:思想觉悟有提升,工作学习更热情

我是一名90后的村干部,扎根农村已经有10年,这10年,是我燃烧激情的10年,转眼间,我从一个毛头小子逐渐到了而立之年,从村秘书干到村支书,辉煌的青春奉献给了我热爱的事业。酸甜苦辣,个中滋味,燃尽激情,趋于平淡,无法用言语来表达。这次的培训学习就像是充电一样,又重新激活了我的思维,让我学习到了许多有用的知识,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激发了我的学习热情,勾起了我的学习欲望,让我摩拳擦掌,重新燃烧起了工作的热情。现在,我只觉得学习的机会太少,想要知道的东西太多,我希望组织部能多给我们一些学习的机会,让我们增长知识、开拓视野。

感受二:政治素质有提高,理论认识更深入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随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村一级所面临的任务也更加细化具体。以往,面对繁琐的工作,我或多或少有一些畏难情绪,不理解上级的政策、总是觉得很多事情都太麻烦,是无用功;发展产业遭遇种种困难,就归结于自己能力不足,客观条件不许,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通过这几天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如何推进我市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街接,我深刻意识到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既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环,也是创建我们美好家园的共同向往。把每一项工作做细致、做精准,对于整个全局都具有重要性,把产业做优做强,也是我们建设幸福美好家园的必然要求。

感受三:业务能力有改善,工作思路更开阔

过去脱贫攻坚,我们发挥了“愚公移山”的精神,坚持把农业与旅游业紧密结合,约有30%农村人口进入了农业旅游相关企业工作;昨天讨论时,我们二组的村干部提了农村产业发展的四个难题:一是资金难筹,二是人才难留,三是产品难销,四是风险难控。我在过去10年工作中,鉴证了十几个产业项目,由于各种原因,目前没有一个项目能够带来稳定的收益。面对这样的结果,一开始我还是有些沮丧的,甚至有一些迷惘。在昨晚的交流学习中,我和二十多位其他区县的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学习,大家围绕促进农村产业发展的难点和解决途径展开激烈讨论,介绍了许多成功的经验,讲了许多务实的观点;在今天,我们有实地参观了芙蓉桥合群村、澧源镇兴旺塔村,学习了他们的先进经验。特别是刚刚严德荣厅长所讲述的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相关政策,又一次德让我们有了扎根基层的信心。这些宝贵经验无疑能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很大的启发,既有助于提高工作能力,又能开阔思路,打开视野,让我脑海中不断萌动一些新的想法。

同志们,培训学习是短暂的,但基层的实践是无限的,我们扎根在基层这片广袤的试验田里,首要任务就是为基层群众做好服务,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在培训班即将结束之际,我代表全体学员向各位领导表态。

我们要讲政治顾大局,认真学习上级精神决策部署。回去以后,加强理论学习,带领村集体班子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有关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引导他们继续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村两委干部的大局观,坚决完成上级交给的每一项任务。

我们要硬作风干实绩,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我们要把发展农村产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慎重选产业、扎实建产业、科学管产业,结合村情民情,走进群众,加强调研,积极扩大本次学习成果,进一步把农村产业发展好,以产业为基础,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生根。

我们要学榜样树标杆,加强培育先进典型经验事迹。要学习示范经验,举一反三,加以运用成功经验。最后祝愿在座的各个村居都能成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