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1)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2-18 18:08

学员代表发言材料

--搞好供销合作 助推乡村振兴

邵阳县谷洲镇谷洲村党总支部书记 曾玲利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邵阳县谷洲镇谷洲村党总支书记曾玲利,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期的示范班学习,首先我想对你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欢迎你们来到邵阳县,更欢迎你们到谷洲村指导工作。为期4天的培训,我既结交了朋友、学到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提升了思路,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找出了差距。

我将用三个词分享我的感受:

一是正当其时。当前正是乡村振兴战略全面部署的重要时期,对我们广大基层乡村干部而言,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在这个时间举行此次专题培训班,对我们开拓思路、指导实践、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二是周密严谨。课程设置上非常具有实用性,安排了多位专业水平高、实践经验足的领导专家以及基层先进典型代表进行授课与经验分享,并组织到我县塘田战时讲学院、白仓镇油茶基地等开展现场教学,听经验看成效,视觉冲击性极强。

三是备受启发。通过学习研讨,使我对供销社工作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和了解,也对自身本职工作有了更好的规划和定位,就如何发展供销工作有了更多的思考,并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回村后我将从三个方面做起:

一、强化班子、统一思想

我认为做好供销工作首先要得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回去后我将会对本次培训进行系统消化、全面总结,并向镇领导做好汇报,结合我村“网格化”乡村治理模式成立好专门的工作小组,充分发挥网格长作用,及时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向大家讲清相关政策和发展思路,提高大家参与的积极性。

二、整合资源、合作共赢

我认为要立足本村实情,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特别是在供农药、供化肥、供饲料、种植养殖技术等服务理念上多做文章,并确保与村集体经济发展同调共步,不搞单边主义,防止劳心劳力无法长效发展。协同村里种植、养殖户、农副加工厂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培养网络直播带货达人,让产业人只管安安心心搞生产,放放心心不愁销,最终达到双赢双收。

三、打造特色、助力振兴

我认为要将本土优势特色充分定位,在现有产业基础上“挖掘故事,佩戴帽子”,发展好“一村一品”,借鉴优秀乡村先进做法,结合本村实际,按照“广兴产业、突出特色”的发展思路,搞好供销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回顾培训学习过程,收货满满,期待多多,我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入研究并完善好供销建设,在工作中不断实践探索,努力在家乡建社中走好每一步。最后感谢这个平台让我站在这,感谢所有为此次培训班辛勤付出工作人员,感谢你们的聆听!谢谢大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