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为老干部幸福晚年“加码”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2-21 07:00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桂东县坚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畅渠道,让老干部尽享学习之乐。切实落实老干部就近就地参观考察、阅文、列席重大会议、政治理论学习、情况通报等制度,及时组织时事政治学习和情况通报会。争取县档案馆支持,为全县24个离退休党支部赠送《中国共产党桂东历史》和相关文件、学习资料。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单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集中学习和送学上门等方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离退休干部赴汝城沙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活动,并邀请县文史专家讲述桂东党史,为全县离退休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营造了浓厚氛围。

001.jpg

桂东县组织离退休干部赴汝城沙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活动。

强保障,让老干部尽享天伦之乐。把落实老干部经济待遇作为老干部工作重点,认真贯彻上级提高生活补贴文件精神,对全县离休干部、退休副处级干部、退职及享受经济待遇纳入管理对象的福利待遇及时跟进落实,保证了离休干部离休费、医疗费以及离休干部无固定收入配偶遗孀的生活费和医疗补助费按时足额发放。积极协调为老干部报账提供便捷通道,优化易地安置的离休干部办理报账手续,看望慰问住院老干部16人次。高度重视老干部的健康状况,周密组织年度体检、定期举办健康讲座,引导老干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断提高晚年生活质量。

勤组织,让老干部尽享耕耘之乐。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老干部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老干部们的生活,提高了幸福感。组织离退休老干部现场观看“红心向党·幸福桂东”桂东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离退休老干部中开展了“初心如磐——我的入党那一天”主题征文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书画创作展览活动,择优选送作品参加市级征文和书画展览活动,使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活动中交流感情、畅叙友情、抒发豪情,充分展示老干部们老有所乐、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搭平台,让老干部尽享奉献之乐。该县不断深耕老干部发挥余热的土壤,让老干部在新时代做贡献有平台、有载体。积极发挥“五老”队伍在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成立普法宣讲团、红色记忆宣讲团、关爱帮困团,先后组织“五老”进学校、进社区宣讲100多场。充分利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军规颁布地纪念馆这一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弘扬奋斗精神,传播正面声音,受教育的青少年达4600余人,让老干部在发挥余热的同时增强成就感和荣誉感,体现价值、愉悦身心。

(桂东县委组织部 桂东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