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2-21 21:58

努力在推动溆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溆浦县级领导及县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综述

001.jpg

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月18日至20日,溆浦县举办县级领导及县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143名学员通过专家授课、分组讨论、自学等形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党章党规、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研读文件、深入学习思考、结合实际研讨。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持之以恒在继承和创新中谋发展、创实效,在苦干和实干中开新局、谱新篇,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学深悟透 从党的创新理论汲取智慧力量

“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百年党史作出的重要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最宝贵政治成果,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根本政治保证。本次读书班重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2月19日,县委郑湘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张庆伟书记、市委雷绍业书记分别在省、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上的辅导报告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增强自信自强自豪、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融入“三城一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溆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献礼。

要深学笃用党的创新理论,一以贯之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做到跟得上、跟得紧、跟着走,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取得更大实效,确保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

要精准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把发展作为溆浦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防范化解风险,严防社会稳定风险,正视短板弱项,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努力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做对党尽忠、对职尽责、对民尽心、对纪尽守的表率,真正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党员好干部。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我们都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真抓实干 从党的优良作风强化干部担当

此次专题读书班专题读书班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精心安排课程,聘请授课专家,安排了两场专题辅导、两场专题讲座。坚持辅导学与自主学相结合,集中面授与分组讨论相结合,让学员们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收获、在收获中干事。学员们沉下心来研读学习内容,沉心静气学、联系实际悟,认真交流,深入研讨,结合所思所悟圈重点、作标记、写批注,精心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扎实做好分组讨论发言准备,确保学习有实效。

分组讨论的现场,学员们纷纷围绕主题,从思想和工作上谈体会、找定位、划未来。

在交流研讨会上,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洪波表示,“这次专题读书班规格高、要求严、形式活、内容新、效果好,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激发了力量”。

本次读书班,严格对标对标省委、市委要求,为保障培训效果,设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培训期间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知行合一 从党的奋斗历程增强前进动力

学习只是过程,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所思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笃学静思、充电赋能、锤炼党性、提升本领,在新的工作征程上再创新功。

002.jpg

学员分组讨论

“这次专题读书班让我们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在‘阔步新征程、奋力闯创干’中凝聚力量,乘势而上,为加快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溆浦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团县委书记曾鹏在总结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怒华在做交流发言时说“这次培训班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激发了力量,我们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党的好政策、改革发展成果惠及百万溆浦人民群众。”

“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聚焦乡村振兴、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把危机感变为使命感,推动葛竹坪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一镇一域精彩为全县全局添彩。”葛竹坪镇党委书记李小华感言。

实干成就历史,奋斗创造未来。站在建设现代化新溆浦的历史起点上,溆浦人民将再接再厉,久久为功,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主动融入“三城一区”建设,推动溆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