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冷水滩:聚焦发展引育人才 集聚人才推动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2-23 17:30

近年来,永州市冷水滩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人才工作要求,按照“聚焦发展引育人才、集聚人才推动发展”的理念,坚持“引进与培养并举、留住与用好并重”的思路,抓机制改革、抓平台建设、抓环境优化,实现人才引育数量、质量双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给政策,引才“磁场”持续加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以“潇湘人才行动计划”为统揽,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对人才工作的最新部署,全面梳理人才政策实施情况,先后制定《冷水滩区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冷水滩区人才工作效能评估实施办法》《冷水滩区年轻干部“一线”培养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重点从强化培养、创新机制、完善激励、加强服务等方面完备政策体系,形成近者悦、远者来的强力“政策磁场”。

001.jpg

冷水滩区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重实效,育才“效能”持续提升。紧盯科技创新、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引才、育才,精准提升人才培育效能。全年引进区直机关紧缺人才94人,科技创新人才5名,重点产业人才11人,完成省市“基层人才定向培养计划”50个。加快乡村人才振兴步伐,招录乡镇基层人才73人,选派驻村科技特派员80名,服务产业基地8个、龙头企业20家,精准助力乡村振兴。纵深推进“产才融合”,柔性引进“双创”人才(项目)4个,申报5家企业创新人才(平台)项目,和广生物曾健青博士获批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康立成生物李德海博士研发团队获湖南双创比赛优胜奖,冷水滩区被列入全省产业集群建设项目重点实施县区,引才、育才的成效逐渐凸显。

002.jpg

结合人才主题日举办“乡村学堂”活动

搭平台,聚才“容器”持续扩大。按照“搭建一个平台,集聚一批人才”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平台建设的层级,做大人才“蓄水池”。积极搭建企业科创平台,投入研发经费5.42亿元,助推4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顺利入库,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61家;13家企业获制造强省项目专项资金支持,捷力泰被认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熙可食品“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顺利挂牌,潇湘汇众创平台评为省级众创空间,冷水滩区省级科创平台达13家,居全市首位,企业对高端人才的承载力不断增强。广泛搭建校地合作平台,引进油茶轻简技术项目、电声机器人系统项目等4个人才项目,柔性引进高校教授2人,博士4人,带动更多的人才加入到校地合作平台中。

003.jpg

潇湘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

优服务,爱才“氛围”持续浓厚。抓好抓实人才服务工作,大力营造爱才、惜才、重才、用才的浓厚氛围。在全市率先组建招商招才专班,奔赴大湾区、长三角引资引智,对外释放爱才的鲜明信号;加强领导直接联系服务,31名区级领导以“三问三送”方式联系服务专家人才。丰富人才政治生活,召集67名专家在北大开展国情省情市情研修活动,组织企业赴井冈山、沙洲村开展红色基地现场教学2次,推荐“两代表一委员”18人次,非公领域人才的政治参与度和荣誉感不断增强。深入推进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工作,在全市率先建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吸引27 家孵化企业入驻,开启服务冷水滩、辐射永州、影响湘西南的专业化、标准化、产业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新纪元。

(供稿:中共冷水滩区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