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1)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2-24 11:22

梦想从这里启航

--在全省村(社区)女党员助推乡村振兴专题示范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姐妹们:

非常荣幸作为本期培训班的观摩代表进行发言,我叫石柳青,是洪江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的工作人员。此次培训结束后,我也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叫--乡镇基层干部,即将到乡镇去报到,与在座的各位姐妹在同一阵地上,一起去奋斗。

弹指一挥间,5天的学习在刹那间就过去了,时间之快,但我的内心是窃喜的,心情是舒畅,因为我与中方县观摩人员邓情、新晃县观摩人员肖豪是这期培训班仅有的3名男同志,记得有这样一句话:“万绿丛中一点红”,这次我也算是“百花丛中一点绿”了。

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过来我都是为培训班搞服务工作,这次作为观摩人员全程参加学习,对即将踏上乡镇工作的我来说,是一场“及时雨”,也承载着我的梦想从这里开始了启航。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学习的收获吧,不妥和不到之处还敬请大家谅解和指正,总体可以用“三收获三得到”来概括:

一是收获了新识,理论知识得到加强。培训中,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专题辅导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等党的创新理论知识,使我对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梦”有了进一步认识,明白了在成长进步的道路上,没有任何捷径可走。今后,我作为一名立身于乡镇的基层党员干部,将把百年党史中一个个红色故事以及故事背后的伟大精神化成心中的“映山红”,常开不衰、似火燎原,时刻点燃心中澎湃的信仰之火、忠诚之火,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系统学习了《乡村振兴背景下现代农业科技发展》等乡村振兴方面的知识,让我提前对相关政策有了初步了解,提振了去乡镇工作的信心。

二是收获了责任,思想观念得到洗礼。听了《稻花香里见初心 传承隆平精神》和观看《榜样5》。让我深知“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半丝半缕物力维艰”,读懂了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坚强毅力与久久为功,更明白要珍惜好自己的工作岗位,自身的思想境界得到进一步升华。在学习中,让我感到,作为基层干部,不仅要有信仰,更要有力量,要知使命,更要敢担当,不能当“坐而论道”的空谈者,要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工作。毛主席说过:“我们一切工作干部,不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认真履行好职责,扎实地把工作做好。

三是收获了友情,沟通能力得到锻炼。虽然与老师和姐妹们只相处了5天,可能我与有的姐妹并没有进行过交流沟通,但我在学员手册上把大家已经熟悉了数十遍,在心中已播下了深情的种子。培训期间,通过到怀化林泉药业有限公司、黔城镇茶溪村等开展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不仅开阔了我的视野,增进了与大家的交流沟通,更与姐妹们建立了深厚感情,让原本不善言辞的我走上了发言台,谈感想、谈收获。借此机会,衷心感谢省委组织部和怀化市委组织部的领导给予我发言和学习的机会。

最后,向各位领导和姐妹们表个态度,我将坚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新的起点,永葆求知若渴的进取心态,广泛涉猎各类知识,深入学习基层工作方法,深入研究政策文件,不断用知识充实自我,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不会让“不懂”“没学过”寒了民心。我将坚持以政治强有定力、原则强有担当、作风强有底气、业务强有本领的“四强四有”组工干部的标准继续从严从实要求自己,怀着感激之情、进取之心立足基层岗位,努力争当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各位领导、谢谢大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