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大祥区举办组工干部“学讲话、精业务、强本领”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2-25 09:11

001.jpg

2月24日上午,为期3天的全区组工干部“学讲话、精业务、强本领”业务培训班在区委礼堂开班。来自全区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基层党建办主任、区直机关党建(政工)专的干、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共计1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提升全区组工干部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绝对忠诚特别过硬的组工铁军。

端正态度画实“自画像”。针对组工干部队伍存在的境界不高、业务不精、思路不清、作风不实的问题,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剑锋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学习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求真 求实 求准 求严 求新》的专题辅导,要求组工干部要有甘为人梯的精神、公道正派的品格、知重负重,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能力恐慌,切实增强绝对可靠、绝对忠诚的政治本领,术业专攻、行家里手的专业本领,马上就办、一抓到底的落实本领,守正创新、创先争优的开拓本领,勤于思考、善于分析的总结本领,精准定位,敢于担当,始终保持对组织工作的高度热爱和强烈的责任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课程设置“因人配方”。本次培训课程设置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瞄准基层党建、干部管理、信息宣传、公务员管理、驻村帮扶五大块核心业务,邀请市、区相关业务处室行家里手“传经送宝”解疑答惑。同时,设置了实操课程,即学即练,很好的解决了理论与实践“两张皮”的问题,为组工干部送上一场干货满满的业务成长盛宴。

能力提升“以考促学”。课程结束后将进行组工闭卷测试,以考促学,检验成效。由区委组织部长围绕所学课程,结合组工干部具体业务操作过程中的难点、重点,亲自出题;区委组织部制定严格的考试工作方案,按照业务侧重点,分成三个考场,单人单桌开考;邀请派驻纪检组和区委党校的同志成立监考小组,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出水平,比出差距,以考促学夯实岗位业务技能,以学促干展现组工干部新形象。70分以上为合格,不合格者给一周复习时间再补考。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区委组织部将继续用好集中培训这一有力抓手,抓住组工干部的需求,认清组织工作的需要,强化组工部门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模范机关和过硬队伍,为建设现代化新大祥作出组织贡献、展现组织担当。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