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县:把优秀人才集聚到发展事业中来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2-28 17:47

安仁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抓管理、建机制,激活人才工作“一池春水”,把优秀人才集聚到发展事业中来,为推动“四县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搭建平台“引才”。事业发展的源头活水在人才,创新驱动的核心在人才。安仁在全县事业编制总量中调剂50名人才专项事业编,用于引进高层次和紧缺专业人才。建立了“县直事业单位人才编制管理专户”。积极开展“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湖南安仁行”“名校优生”“直赴高校行”“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活动,2021年选聘11名在外能人挂职担任户籍所在村党组织副书记,公开招聘了10名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公开招聘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176人,其中12月底组织教育系统高中学校赴湖南科技大学招聘引进紧缺专业教师19人。以产业发展为导向,在新能源、新材料、中草药加工等重点产业中搭建创新创业的成长平台,探索“领军人才+团队”“人才+项目+资本”等柔性引才模式,湘众药业、段氏新能源、衡元晟等5家园区企业共引进博士3人、硕士2人、副高以上高技能人才10人,新建专家工作站1个,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助力园区产业发展。

聚焦发展“育才”。把工作一线作为识别、考核和检验人才的主要平台,把优秀人才选出来、用起来。从“五方面人员”中公开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12人,安排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产业开发区挂职锻炼。向79个村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239名。择优选派95名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深入企业、园区、农户“送科技下乡”,组织开展培训500余场次,培育乡土专家和技术骨干400余名。鼓励、支持和激励全县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县湘众药业周伊昀、县鑫亮粮油发展有限公司分别获得郴州市“十佳企业科技创新个人奖”、“十佳企业科技创新团队奖”。县鑫亮粮油发展有限公司李嘉亮荣获郴州市第七届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奖。县生平米业何其龙荣获第八届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二等奖。

用心用情“留才”。成立了县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安排人才发展专项资金1500万元,用于人才引育、保障和载体建设等,2021年投入219万元完善了238套人才公寓配套设施。落实县级党员领导联系服务人才工作制度,15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24名专家,召开全县青年人才座谈会和在外能人回村(社区)挂职工作座谈会,协调解决人才关注的“关键小事”20件。评选表彰了安仁县“三牛”型担当作为好干部52名(其中提拔重用5人、职级晋升7人)。《湖南日报》、新华网等省级以上媒体分别以《安仁县聚才引智促发展》、《安仁县推行在外能人回村(社区)挂职制度充实乡村人才队伍》、《安仁锻造“三牛”型干部推进“四县”建设》等为题,宣传推介安仁县人才工作的典型做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