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五个坚持”推进新时代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3-04 15:09

近年来,新田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政治建部、服务立部、实干兴部、文化强部、制度管部”,全力建设一流部门、培育一流队伍、塑造一流精神。

坚持政治建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对组工干部的第一要求,在干部工作中突出政治标准,在党建工作中突出政治功能,在人才工作中突出政治引领。按照“人人参与、人人登台、人人主讲”的要求,每周二上午定期组织全体人员开展“组工讲坛”和“读党史·悟初心·强党性”读史分享会,引导组工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支部组织生活,为组工干部加油鼓劲。

坚持服务立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建立组工干部联系乡镇(街道)和单位制度,每月到联系点开展至少一次活动,了解掌握各级领导班子运行、基层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具体情况,当好党建“指导员”、干部“考察员”、人才政策“宣传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巩文创卫等中心工作,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均按“党群连心·五个到户”要求联系3户农户。依托“智慧党建”微信平台推送“组织振兴为乡村振兴赋能”“红色教育在永州·新田篇”等专题线上学习内容,推动组织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基层群众、服务党员干部和人才。

坚持实干兴部。坚持把精业务作为基本支撑,对照年度组织工作要点,细化“月任务清单”,推行“台账管理法”,实行销号制、通报制管理,提升组织工作精细化水平。持续开展“比作风、比能力、比服务,创先进委室”活动,有力提升了组工干部“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能力。2021年县乡村集中换届平稳有序,乡镇换届和县级换届过程实现了零信访举报、零违纪违规、零负面舆情,特别是县“两会”中,圆满实现了“代表百分之百全程参会,组织提名人选百分之百满票当选”的目标。

坚持文化强部。坚持每周一次党史学习、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一次党风党纪教育、每半年一次集中研讨,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举办篮球、气排球、党史知识竞赛等集体活动,增进干部交流,激发干部活力。认真落实干部健康体检、激励关怀等各项制度,部领导坚持每季度与分管干部职工谈心谈话,了解思想状态、工作生活困难,进一步激发组工干部干事热情。

坚持制度管部。修订完善《中共新田县委组织部制度汇编》《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等制度,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开展“零失误、零差错”主题活动,对每一个委室、每一名干部压担子、分任务,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特别是在面临2021年县乡村集中换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才引进难题破解等重点工作任务中,组工干部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在全县确立了标杆,树正了导向,温暖了民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