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 聚焦突出问题 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3-04 17:37

近日,宁远县组建专职队伍,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为期2个月的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以作风大整顿促进作风大转变,努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党员干部队伍。

聚焦吃喝顽疾,刹住歪风陋习。重点查处利用单位食堂、私人会所或住宅小区“一桌餐”“私房菜”等场所违规吃喝,无公函接待、超标准接待、超人数陪同、同城接待和餐饮浪费,特别是工作日违规饮酒,酒后执行公务,酒驾醉驾,酒后滋事和着工作制服在公共场所饮酒,以及非工作日斗酒、酗酒造成不良影响等问题,坚决刹住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饮酒和斗酒酗酒等歪风陋习。

聚焦庸懒散慢,破解担当难题。重点查处行业部门、各乡镇街道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健全、监管职责不明确,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职责和措施不力,对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缺乏有效监管,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对发现和交办的安全隐患整治不到位;以及不遵守上下班纪律、请销假制度,外出未履行请示报告制度,未按县委、县政府要求值班备勤,乡镇干部未按规定值班和在乡镇住宿等问题,倒逼党员干部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聚焦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查处在履行公职中吃、拿、卡、要,利用职权或工作便利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收取钱物,强迫接受有偿服务,违规推介、搭售商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娱乐、宴请、旅游等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对违反省纪委《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规定的,一律先停职检查,再视情节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对工作日违规饮酒的,一律立案审查调查;对非工作日斗酒酗酒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