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三个注重”扎实做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3-07 17:30

浏阳市委组织部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2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工作。

 一是注重精准培训抓动员。接到长沙市委组织部的通知后,浏阳市委组织部迅速对符合填报条件的领导干部进行全面摸底,建立填报对象名单,同时制定培训工作方案,组织所有填报对象进行统一培训,邀请专人组织领导干部学习相关规定、填表说明,解读经商办企业新要求和及时报告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填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对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重要意义、纪律责任进行了强调,为高质量做好填报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注重精准辅导抓填报。明确1名分管副部长、1个科室(干部监督科)、2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填报咨询工作,重点对填报政策和填报要求进行辅导,对填报中容易漏报、错报的事项进行了梳理,拟定了填报提示,在“浏阳党建”微信公众号推送填报指南,充分做好填报指导工作。安排专人开通24小时联系电话,对领导干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醒、帮助,确保填报信息准确、真实、完整。

三是注重精准审核抓质量。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对填报对象统一上交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的完整性、准确性进行逐项检查,对填报不规范,漏项、缺项的报告表退回补报或重新填报。在此基础上,对经商办企业、股票基金保险等容易出错的项目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对明显不合理的数据再次校对,避免出现填报对象疏忽错报的情况。同时,要求填报对象如实填报重点事项清单,督促填报对象将政策关键程序履行到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