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岳阳楼区: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擦亮幸福底色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3-07 17:30

2月24日,岳阳市岳阳楼区2022年“春风行动”暨“湘融湘爱·春暖农民工”就业援助月招聘会火力开幕,120余家企业、2800多个岗位吸引1000多求职者入场求职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80人,“湘就业”“岗位超市”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岳阳楼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直播带岗,“云上招聘”吸引超过1万网友点击关注。

001.jpg


去年以来,岳阳楼区打好“稳”“保”“扩”就业组合拳,以高质量就业,推动共同富裕,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擦亮幸福底色。

岳阳楼区通过深入援企稳岗稳就业。该区人社、商务、税务等部门,将稳岗补贴、税费减免等各项政策春风送进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的实际困难。2021年,岳阳楼区非公有制经济占全区经济总量的90%,从业人员已超过40万人。结合区情实际,该区全面加强对行业协会的引导与协调,并对人力资源市场进行清理整顿,加强劳动监察执法和劳动者权益保护,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确保就业局势稳定向好。

002.jpg

岳阳楼社区居民谭红霞2021年6月失业后及时到社区登记了信息,结合她的年龄、就业意愿和家庭实际情况,社区成功推荐她在思域劳务公司做了门店收银员,年底她还因工作扎实领到了年终奖。

谭红霞的经历是岳阳楼区强化就业帮扶保就业的生动写照。该区充分利用“党建+网格化”管理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网格员全面调查和双向对接,精准匹配用工需求与就业需求,持续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线上线下大型招聘会,深入推进“311”就业服务,针对就业困难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切实做好岗位推荐、职业指导和就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稳就业、再就业。2021年,岳阳楼区动员了10余家优质培训机构及行业社会力量,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共计培训2300人次,有效提升了就业质量。

促进创新创业扩就业,全面优化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营商环境,以政府引导促进市场主导,激发企业活力,突出年均新增创业主体1万家的发展势头,加强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积极落实小额担保贷款、税收减免、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大力支持本地领军人才成长。该区人社部门紧跟全区物流、金融、生态、会展、文化、科创和数字经济七大产业园区建设进程,聚焦就业创业热点,促进人才、信息、技术、资金、项目等各类要素汇集聚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岳阳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同频共振。

2021年,岳阳楼区顶住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重压力,实现新增城镇就业1万人,新增创新创业主体1万家,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成功创建了首批15个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全区就业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