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级领导及市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综述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3-07 17:30

上好新春“第一课” 吹响赶考“集结号”

——娄底市级领导及市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综述

人勤春来早,学习正当时。

娄底市级领导及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这堂新春“第一课”,恰似出征“动员令”,催人扬鞭;又如发展“及时雨”,启人心智;更是赶考“集结号”,令人奋进。

窗外雪花飞舞,室内思潮涌动。读书班里,学员们求知若渴的学习劲头驱散了春日严寒,处处可见孜孜学习、深深思考、切切求索的身影。

认真研读文件,精心准备发言……3天时间里,近200名学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党章党规、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研讨。

学员们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牢牢扛起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

淬炼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面授“关键少数”,上好“关键一课”。

“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将增强学习本领放在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八种本领”的第一位。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读书班,精心设计学习日程,悉心安排学员食宿,尽力营造良好学习环境,确保各位学员能安心学习、静心思考、沉心感悟。市委书记邹文辉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带头自觉学习,在职市领导全程参加学习,释放出提振信心、增强本领、争先创优的强烈信号,打下了做好今年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的重要基础。

“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邹文辉在开班式上作辅导报告时指出,要坚持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防止“身子进入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

聆听辅导报告后,时任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文伟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更系统的认识。他说,要努力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看齐,多想人民福祉,少想个人前途,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勤务员。

“十个明确”彰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市政协副主席、双峰县委书记彭石清表示,要正确把握当前主要矛盾,掌握策略和方法,着重处理好学与干的关系,处理好落后地区稳与进的关系,处理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发挥人民群众主观能动性的关系,处理好全面从严治党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的关系。

读书班坚持严以治学,实行全程全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会风会纪监督检查。学员们上课全神贯注、讨论积极热烈、自学主动自律,展现了良好学风和精神风貌。

学深悟透,围绕中心任务把握主动权

学之所知,施无不达。

读书班坚持辅导学与自主学相结合,集中面授与分组讨论相结合,推动学员边学习边思考、边研讨边提升、边领悟边消化。分组讨论现场,学员们围绕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谈出了新认识、新体会、新思考。

“在省委举办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上,张庆伟书记特别强调,长沙、衡阳、株洲、湘潭、岳阳、常德、郴州、娄底等8市要不断强化产业支撑,做大经济体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所作为。”邹文辉说,听锣听声,听话听音,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考卷”已经铺开,试题一一抛出,确保答题质量是重中之重。娄星区委书记李彦文说,娄星区将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紧贴市委、市政府部署,围绕娄底“材料谷”打造,围绕涟钢、依托涟钢、建设涟钢,统筹“营商环境、项目建设、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三项行动,补齐“征地拆迁、信访积案化解、环境卫生整治”三块短板。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曾晚生表示,市发改委将立足职能职责,坚持以产业培育为核心,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市场主体为支撑,以“五好园区”为平台,以县域经济为基础,紧盯全市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2+5”任务清单中的61项重点任务,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对党忠诚的政治定力、开拓新局的实干能力、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说,涟源将高度对标娄底战略布局,全速推进“一区三基地”建设,重点发展好制造业、建筑业、汽运物流业等主导产业,培育好旅游业及湘中黑牛、涟源柑桔、桥头河蔬菜等特色产业。

知行合一,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创优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

连日来,学员们经历了一次思想大洗礼、党性大锤炼、能力大提升。工作学习“加速键”已按下,真抓实干“冲锋号”已吹响,大家将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积极的行动投入到学习工作中。

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表示,新化将在制度设计和安排上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在关键环节、特色经济上做优形象、做强效益,努力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时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袁若宁说,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以发展精细农业为主线,抓住特色产业和经济效益“两个关键”,健全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大体系”,坚决守住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四条底线”。

“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将立足‘两统一’重要职责,全力推进国土空间规划,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认真抓好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矿产资源保护和生态修复、违法用地整治和卫片执法督查、地质灾害防治等国土领域民生实事。”时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刘新文说。

市城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柏林说,市城发集团将在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全面梳理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是聚焦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城市更新;三是大力实施人才兴企战略;四是有序推进公司转型发展。

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纬辉表示,要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强化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推进人民民主和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冰雪消融,春意渐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娄底正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全力在全省A类地区争先创优、赶超进位,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