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制定相关管理办法 规范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和现场教学点管理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2-03-15 19:02

湖南日报3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周帙恒)为进一步严格规范全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和现场教学点管理,示范带动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加强党员教育培训阵地建设,近日,省委组织部制定并下发《湖南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和现场教学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根据《管理办法》,示范基地和现场教学点的认定采取集中遴选和个别调整两种方式,集中遴选每2年开展一次,个别调整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进行。示范基地、现场教学点,主要由省委组织部委托市州委组织部或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会同申报单位党组织共同开发建设。示范基地、现场教学点培训场馆的新建、改建、扩建,必须依法合规,从严论证、从严审批、从严把关,不得以建设党员教育培训机构名义变相建设楼堂馆所、变相搞旅游开发。同一县域内或相邻距离较近的示范基地、现场教学点要注重联动共建,联合开发集课堂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教学、现场教学等于一体的多元化教育模式,打造特色化建设、体系化发展的党员教育培训阵地,切实提高培训实效。

根据《管理办法》,示范基地、现场教学点的认定有效期限为5年,按照审批管理权限,每2年开展一次中期评估,重点对课程建设、师资力量、硬件设施、办学成效等进行考核评价,确保示范基地、现场教学点持续具备相应基本条件。对教学方向出现偏离、主责主业聚焦不够、办学质量严重下滑或者因其他情况造成不良影响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由审批单位撤销其相应资格。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