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3-20 11:47

习近平同志强调:“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前不久召开的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述职评议会突出强调,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向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再次传递了重抓党建、大抓党建的强烈信号。

要把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现实性。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首先就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当前,理想信念教育有所弱化,党员干部脱离群众的危险日益增加,一些基层党建工作存在活动娱乐化、内容空洞化等倾向,根本原因就在于不少地方和部门的领导干部没有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论断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党要管党重大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真正把基层党建各项要求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要把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论性。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是我们党的执政所依、发展之基。一百年来,我们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创立了毛泽东思想等理论,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论断进一步明确了党的建设要为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把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实践性。只有党的各级组织都健全、都过硬,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党的领导才能“如身使臂,如臂使指”。党建是实打实的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和作秀。当前,乡村振兴是基层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就是党建最大政绩。要扛起政治责任,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下沉,为基层干事创业创造更好条件。要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来管权、管事、管人。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要严肃党内生活,完善考核机制,强化督促倒逼,确保党建责任压实到位。(炎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