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以“三心”提升老干部工作“三化”水平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3-20 11:47

双峰县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积极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一体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水平,用心用情用功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用心搭建服务平台。以信息化基础设施为依托,以互联网为平台,建设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信息平台系统。用互联网将离休干部、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子女联系起来,通过后台人员实时查看离休干部现场情况,实现与家属子女、信息平台、医护人员的信息交互,对离休干部的身体状态,安全情况和日常活动进行有效监控,实现智慧看护,及时准确处置突发疾病、碰伤跌倒等意外事件,并及时满足老人在生活、安全等各方面的需求,进一步提升离休干部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精心做好基础保障。针对老干部年龄跨度大、个体情况差异大、数据容易失真的特点,把精准采集数据作为关键环节,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要求,倒排时间、责任到人,构建上下联动横向配合、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格局,确保“一人一档”信息采集到位。针对系统的维护使用,邀请厂家技术人员对操作人员开展技术指导和学习培训,提升后台管理人员的实际操作水平。目前,已采集全县18名离退休老干部信息,采集数据全部录入系统,管理平台运行良好。

热心提供上门服务。针对老干部服务、作用发挥、平台推广等方面,热心提供上门服务,主动走访离退休老干部,积极宣讲推广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各项政策方针,协助老干部了解服务管理信息平台系统的基础操作和注意事项。积极关心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主动了解老干部的所思所想和思想动态,做好解疑释惑、政策宣讲工作,为离退休干部征订了《老年人》或《老年保健》等杂志2000多份,安排专人发送。为每名离休干部建立对口医生1名、护士1名、干部一个名的3人医疗服务队,建立健康档卡,每季度上门,对全县的18名离休干部进行一系列健康体检,让离休老同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利的医疗服务。

(中共双峰县委组织部 供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