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筑巢引凤”引用人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3-22 18:27

没有梧桐树,引不来金凤凰。汝城县通过栽好梧桐树、衔来筑巢枝、筑起“引凤巢”,服务人才、用好人才,让人才在汝城施才展技。

栽下梧桐树,成立人才服务平台。汝城县委组织部设立县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组建工作机构,设5个编制,专门开展人才服务工作。县人社局、工业园区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中心和园区的人才服务窗口设置,为广大人才提供优质的政策咨询、办事指南等服务。各乡镇和单位设立人才工作站,安排专人负责人才工作,安排好人才工作经费,结合实际统筹落实本系统、本行业的人才服务工作。

衔来筑巢枝,出台人才政策措施。汝城县委办、县政府办联合印发《汝城县人才引进管理办法(试行)》。制定人才补贴发放实施细则,制定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使用办法和园区企业聚才留才激励措施,配套人才发展基金1000万元。实施党委书记抓人才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落实人才工作考核机制,将人才目标考核纳入全县绩效考核。

筑好引凤巢,助力“外援内助”展技。建立本土人才、在汝外籍人才、汝城籍在外人才“三大”数据库,引导各类人才在重要领域施才展技。用好“外援”添助力、增合力。用好科技特派员队伍,将湖南农大、省农科院等高校专家人才引进来,助力汝城农业产业;将湖南广东电子智能科技产业园、梦洁汝城沙洲半条被子家纺科技创新产业园等园区企业入驻带来的优秀管理人才留下来,发展汝城工业产业;邀请到汝开展红色教育的中省市行业专家、专业技术人才开展专业指导、培训,以强大“外援团”助力汝城发展。回引“内助”建家乡、馈父老。打好感情牌,建好朋友圈,加强联络沟通,让汝城籍“在外”人才回归家乡,反哺家乡,用智力和技术回馈家乡父老,支持家乡建设,助推家乡发展。如:用好南岭现代种业研究院引进平台,把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宋松泉(汝城县泉水镇人)教授团队柔性回引到汝城,用乡愁留住感情,建设家乡。善于用好汝城本地的各类人才,如:汝城县良益锥栗合作社的范小良被聘为国家林草乡土专家。搭建平台,坚持人岗相适,让人才在合适的岗位、宽广的平台上施展才能,让人才成为汝城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催化剂”。

(供稿:中共汝城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