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岳阳楼区:构建“四大平台”激活“第一资源”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3-22 18: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强国战略和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构建“大人才”格局,岳阳市岳阳楼区深入推进“四大平台”建设,充分激发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活力,推动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01.jpg

一是构建“大交流”平台。充分利用网络信息的便捷优势,整合各类网络信息资源,搭建统一的人才和企业一体化信息交流平台,统筹人才资源和企业需求的双向流动。通过实时更新人才特点和企业需求信息,定期开展线上就业交流活动,促进企业和人才更加良性双向选择,贯通供需壁垒,实现人才与企业的大互通、大循环。目前,平台已汇聚各类人才1300余人,企业150余家,达成人才合作协议14份,项目合作协议5个。

二是构建“大创业”平台。设立每年500万元的专项人才发展经费,支持和鼓励驻区高校人才创新创业。与湖南理工学院、湖南民院、岳阳技院等高等院校签署合作协议,按照各高校的优势专业高质量搭建实习基地、项目孵化基地、创新创业基地等研究基地。新增1500余个岗位,积极筹备“学成岳阳,创业岳阳”招聘会,确保高校人才留得住、用得好。把高校基地研究成果和企业需求深度融合,延伸企业产业链,推动产学研一体化推进。2021年,全区获得授权专利64件,田园牧歌、凯美特气等一片龙头企业在创新发展中不断壮大。

三是构建“大联动”平台。立足“城中区”地域优势吸纳能力,高效实施柔性引才,推动省市人才资源成为区行业领域发展的有效动力。围绕“12+1”优势产业链,以项目合作、技术指导等形式柔性引进科技、教育、卫生、文旅、农业等领域领军人才、青年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并在时间、空间上对高层次人才合理安排,健全保障机制,打消人才顾虑。目前,已与省、市专家建立医联体、教共体、合作研发部等平台23个,今年3月,柏连阳院士基层联系点又正式落户岳阳楼区,助力楼区打造全国乡村振兴样板。

四是构建“大动力”平台。加强鼓励激励,继续深入开展“创新创业人才”“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楼区工匠”等16项人才及团队项目评选表彰工作,进一步激发高层次人才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环境优化,所有区级领导与专家人才结对,为其创业发展、成果转化、住房保障、子女就学、医疗保健等方面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加强政治吸纳,把政治素质好、群众认可度高、懂经营会管理的人才纳入村级后备干部重点培养对象、党员发展对象,鼓励和支持人才在社会团体、行业协会担任职务。2021年共推荐315名人才入选“两代表一委员”,为楼区发展提供了专业智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