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疫一线筑牢“红色堡垒”

文章来源:  时间: 2022-03-22 17:46

2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长沙主持召开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分析和通报全省疫情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基层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积极下沉一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在此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尽锐出战,以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筑起冲不跨的“红色堡垒”,高扬永不褪色的“先锋旗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基层组织要建在一线,切实筑牢“桥头堡”。抗疫哪里任务重,党组织就在哪里!广大基层党组织班子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按照地方党委和支部统一部署,在抗疫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抓严抓实抓细抗疫工作。各临时党支部要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建立联防联控体系,组织各方力量,成立“党员防疫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义务巡查队”、“党员卫生清洁队”,认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外来车辆人员排查、疑似人员情况报告等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把基层党组织在抗疫工作中的实际表现,作为党组织分类定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的重要依据,促进基层党组织切实扛起抗疫的责任大旗。

广大党员要冲在一线,切实当好“先锋队”。广大党员要把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通过参加抗疫“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义务巡查队”、认领“党员责任岗”等方式,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自觉接受考验、锤炼党性,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积极动员居民党员加入防疫队伍中,做群众依靠的“主心骨”,引导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同时把临时党支部作为培养锻炼先进分子的重要阵地,积极吸收先进分子向党组织靠拢,扩大党建工作的覆盖面。把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抗疫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考察的重要依据,促进广大党员在抗疫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的旗帜要插在一线,切实担当“守护神”。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力量要加强与基层群众的联系,整合服务资源,构建便民服务中心、站、点、代办员“四级便民服务网络”,积极参与所在地抗疫工作。大力实施社区“党群连心”工程,由机关干部、网格员、楼组长、党员志愿者和物业管理员组建“红色管家”志愿者队伍,开展送政策、送农资、送订单、送技术、送信息“五送”活动,逐户帮助制定增收措施和目标,严防因“疫”致贫、因“疫”返贫。多方式多渠道加强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提升防疫能力。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同时,组织上要多关心关爱党员干部人身安全,善于发现、总结和宣传在抗疫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正能量,凝聚抗疫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

(永州市江永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谷广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