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投身防疫第一线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3-28 18:21

有一种责任叫义不容辞,有一种坚守叫严密防控,有一种力量叫党员带头,有一种感动叫守望相助。

面对新一轮疫情,全县上下齐心协力、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向病毒宣战。县委组织部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引领全县党组织立足本职、全面动员、奋力担责,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强大战斗力,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闻令而动 向疫而行,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遇到困难,哪里就有党员。

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急奔赴防控前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县委组织部号召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积极行动,以绝对忠诚守护万家平安,以务实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齐心描绘抗击疫情的壮美画卷。

党旗竖起来、党徽戴起来、党员站出来。全县1.5万名党员闻令而动,迅速在疫情防控一线聚集。46支驻村帮扶工作队就地变身疫情防控小分队,积极参与村委疫情防控工作。

县级领导、机关干部、乡村干部纷纷化身“守门员”,守好“路口”、“门口”、“村口”,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46名县级领导轮流到高速路出入口、县际边界出入口值班值守,筑牢“防护墙”,织密“防护网”。

南塔社区党总支部迅速行动,党总支部书记陈崇波靠前指挥,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带领10名党员组成突击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摸排入(返)临人员160余人,实施管控措施109人。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组织力量是我们战胜艰难险阻的坚实支撑。

广大组工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开展“基层建设提升年”和“五个到户”活动的生动实践,从全面扛起网格小区摸排和值班值守任务,到部领导深入到疫情防控一线、靠前指挥;从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调动全体党员干部争先锋、做表率,到全面保证防控和核检的质量要求——工作举措有力、有效、有序推进。

越是面对挑战,越是重任在肩;越是危难时刻,越是负重前行。

“您好,您家现在几口人?”“有没有从外地返临人员?”“您家人都全部接种疫苗了嘛?”。从3月15日开始,全体组工干部积极下沉社区,对标对表,开展入户摸排。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显本色。疫情面前,组工干部冲锋在前,勇当防控“排头兵”,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顶风冒雪,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组工力量。

“您好,您是从哪里回来,麻烦您到那边登记一下,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谢谢合作。”在楚江高速入口疫情防控检查点,县委组织部干部对入临、返临的每一台车、每一个人,都认真登记、仔细查验,以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从白天奋战到黑夜,克服寒冷与疲惫,努力当好“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卫生员”,使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疫情防控在哪里、工作卡点延伸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组工干部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为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县委组织部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由部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县城区10个社区,全覆盖督导检查各岗位人员是否到位、工作是否尽职尽责,层层夯实防控主体责任,及时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是一场大战,更是一场大考。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试金石,全面考察识别干部的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鼓励党员干部在一线担当作为,将那些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吃苦奉献的好干部树立为典型,大力宣传,同时,对不服从安排、失职失责的,严肃追究个人及派出单位责任,确保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面对疫情防控。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党旗的感召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协作、顽强斗争,用必胜的信念向疫情宣战,在艰苦的抗疫战场上百折不挠,用使命、责任和担当凝聚起强大力量,构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