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四突出” 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3-28 18:2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泸溪县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突出上下联动、内外兼修、学用结合、督考并举,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突出上下联动,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按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要求,全面落实领导干部上党课制度,今年来,县级领导干部先后在机关、联点村上专题党课43场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党课200余场次。坚持因地制宜,精心设置“小讲堂”“微讲座”,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集中学习”“院坝会”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大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全县共举办各类“小讲堂”“院坝会”活动600余场次,实现了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

突出内外兼修,增强学习培训的灵活性。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培训方式,多样化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今年来,先后邀请省、州党校专家,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2期,培训干部800人次。依托干部网络在线学习、农村远程教育、红星云、湘西e路通、泸溪党建等平台,积极开展干部网络研究学习。同时,借助省内外高校优势资源和对口帮扶契机,先后选派128名干部赴省委党校、州委党校学习培训,进一步拓宽眼界、增长才干。

突出学用结合,增强学习培训的精准性。以“干部能力提升年”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县乡村振兴实际和干部队伍现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突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因需定题、因人施教,分层次、分类别,实施精准培训。今年来,先后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2期、新提拔乡镇领导干部培训班1期、乡村振兴培训班1期,有效解决了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差异化需要。同时,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驻村“蹲苗”锻炼、交流轮岗等方式,积极开展实践锻炼培训,选派280余名新进年轻干部驻村锻炼,147名第一书记到村挂职锻炼,100名干部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要岗位任职锻炼,寓教育培训于干部培养中,让广大干部在实践锻炼、丰富阅历、学思践悟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和驾驭工作的能力。

突出督考并举,增强学习培训的实效性。建立督学、述学、考学机制,使学习教育的“软任务”变成“硬约束”,确保了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有效化。今年来,县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意识形态、党建工作和政治巡查的重要内容,采取闭卷考试、查阅资料、现场抽查等形式,对干部学习情况进行检验,有效确保了各基层党委(党组)中心组每月学习4次以上,机关集中学习每月2次以上。做到了干部人人参学、人人撰写学习笔记,全县干部学习上线率和合格率达100%,并荣获全州干部网络学习优秀参学单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