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2130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3-29 18:01

“感谢各市直单位对唐洞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下沉干部为疫情防控所作出的艰辛付出。”唐洞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桂林说道。据悉资兴市102个市直单位2130名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敲门入户,宣传政策、开展排查、协助管控,书写了一幅幅众志成城的感人画卷。

001.jpg

当前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资兴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郴州市委工作部署,组织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吹响“集结号”

“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刻亮身份、上一线、作表率……”市委组织部及时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战疫一线,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务实举措,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召开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对下沉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吹响下沉工作的“集结号”“冲锋号”。

筑牢“安全网”

结合“一网治理”工程,城市社区共划分为136个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市直单位由街道党工委安排结对包联社区网格,下沉干部由社区网格安排到具体楼栋,确保每一个楼栋、每一户居民都有干部包联,全市102个市直单位2130名干部入网。持续深入开展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引导党员干部在居住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建立“指挥部—街道—社区—网格—楼栋”五级垂直工作指挥调度体系,推动人财物等力量向村(社区)下沉。

002.jpg

打造“先锋队”

“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我们取消双休,第一时间组织干部下沉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市财政局下沉干部曹向涌说道。下沉干部对城区所有社区进行了全覆盖走访摸排,开展“三排查一动员一协管一宣传”行动,三排查即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入资返资人员、资兴在外工作和居住人员、清明节拟回家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一动员即动员符合条件的居民及时接种疫苗,一协管即协助社区对重点人员管控到位,一宣传即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

拉紧“责任链”

市委组织部围绕“七个更”“九个加”的标准和要求,迅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18个社区,紧盯部门履职、工作机制、人员到位、信息排查、政策宣传、措施落实等防控工作重点开展精准督查,进一步压实干部下沉责任。“我们将持续开展督查,从严查处干部下沉工作中失职失责行为。”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负责同志表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