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3-31 17:57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意义。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一、充分认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意义。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100年来,我们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既是对百年大党理论创新的经验总结,又是对推动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发展的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具体阐述,更是对持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有力宣言。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实践中大胆探索、在理论上不断突破,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二、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具体实际相结合相融合。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反复强调理论创新的重要性,并指出社会实践是不断发展的,我们的思想认识也必须不断前进,不断根据实践要求进行创新。总书记要求全党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把握历史主动,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要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关于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的思想,与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要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与实施乡村振兴伟大战略结合起来,科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把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斗争品格和革命精神,与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具备斗争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担当善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三、让马克思主义思想全面引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引领我们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从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引领和保障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行稳致远。要以理想信念铸魂立心,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把践行宗旨作为永恒不变的价值追求,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铸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要以建强组织夯基固本,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域推进整体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全面提升“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效,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要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链条,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和管理监督,改进考察考核方式,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以人才引领创新发展,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着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国家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龙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樊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