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开展“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01 18:01

根据湘潭市委决定,今年在全市开展“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自2022年3月启动,至2022年12月结束。

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思想作风、学风、文风会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重点整治精神不振、政令不畅、纪律不严、工作不实、创新不力、正气不足、为政不廉“七类表现”。以精神不振为例,主要表现为事业心责任感不强,意志衰退、消极“躺平”,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干事,安于现状、见怪不怪,自我懈怠、庸懒散拖,缺乏“争第一、抢第一、创第一”的胆识和气魄。

专项整治行动分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巩固提高三个阶段实施,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监督检查、查究问责、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标本兼治,督促全市党员干部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责任担当,解决一批作风突出问题,查处一批违纪违法案件,树立一批“闯、创、干”典型,健全一批长效制度机制,进一步营造“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的氛围,为市委、市政府闯新路、破险阻,建设现代化新湘潭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专项整治行动设立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平台,采取受理举报、督导检查、暗访督查、通报曝光等方式,发现并查处作风问题突出的人和事。由湘潭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牵头,对全市各级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将督导检查与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打造“四区一地”、“千百十”工程、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等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有机结合起来。由湘潭市纪委监委牵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干部队伍作风情况开展暗访督查。专项整治行动注重线索处置,强化典型激励,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