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旗插向抗疫前线:机关事务“红管家”吹响“先锋号”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01 16:48

2022年初春,奥密克戎疫情突袭星城长沙,打乱了省直机关的正常运行。大疫当前,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踊跃出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入抗疫一线,从党委政府的“红管家”吹响支援一线的“先锋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机关后勤力量。

支援社区显担当。任务已定,使命必达。局文明办组织“湘小勤”志愿服务队下沉到社区支援一线,队员们“疫”无反顾,闻令而动,踊跃报名,在4小时内完成组建志愿服务队11支,招募志愿者60人,参与到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和木莲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开展志愿服务 6 轮 60余人次。大家一到基层,就与街道和社区同志融为一体,一起坚守,一起奋斗,把对组织的忠诚写在大地上,把为民服务的情怀体现在行动中,把吃苦耐劳的作风彰显在关键时,以最快速度、最实举措作出最大贡献。他们全天候听从社区统一调度指挥,不分周末和工作日,指导居民进行核算登记信息、网上注册、维持现场秩序、电话摸排,成为社区抗疫工作的得力助手。

001.jpg

机关党委带队将支援社区的志愿者送到黑石铺社区

服务保障不掉线。愈是艰难险阻,愈显担当作为。机关事务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各后勤保障单位基层党组织加强全面领导,坚守岗位、带头奉献,切实守牢机关后勤安全防线,确保工作“不掉线”,服务“不断档”。

省直单位职工住宅中心党支部针对小区住户老同志偏多、行动不便等因素,中心积极协调当地社区为小区住户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3月21日,中心会同社区就核酸检测工作涉及的采样场所、防护措施、服务保障等进行研究。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后,小区住户在现场工作人员统一引导下,佩戴口罩,间隔一米线,依次排队扫码登记,配合医护人员进行口咽拭子采样。

省三幼党总支的老师们根据各年龄班幼儿的身心特点和成长需求策划录制教育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蜜园有约”专栏,每日推送趣味居家宝典、童样精彩之旅、幼小衔接专题“云课”,涵盖绘本故事、幼儿诗歌、手工制作、科学实验、韵律游戏、亲子游戏等内容,为幼儿居家学习生活提供云指导,做到“停课不停学”,让幼儿成长不延期,同时引导家长加强家庭防护和健康监测,拉近了“宅”家期间家园之间的距离。

002.jpg

省三幼为幼儿进行核酸检测

共克时艰展伟力。局机关落实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就做好省直单位办公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印发通知。要求要严格落实办公场所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实名登记制度。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从严控制会议、培训等办公场所聚集性活动。要做好办公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坚持勤开窗、常通风,定期清洁消毒。要加强食堂防控管理,提倡错时供餐、分散就餐、隔座式就餐等方式供餐就餐,严把食品原料入口关。要加强公务出行保障,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和紧急公务出行,定期对车内、车身、车库(位)进行喷洒消毒。

省接待基地筹建处党支部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传达有关防疫规定和要求,及时进行排查并上报有关情况,按规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完成核酸检测、接种加强针,坚持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进入办公场所。项目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每日进行消杀、仔细登记施工人员排查情况,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助力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省二幼党总支采用智慧数据助力信息排查,成为长沙市首批通过中国移动通讯公司精准防疫支撑平台进行防疫信息排查的用户,24小时内完成三园两中心师生及其同住人员共计6782人的信息数据录入。平台实时、精准、自动追踪、更新所有人员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等各类数据,每日早晚定时向管理员推送异常情况。

003.jpg

省二幼智慧防疫监测平台

云销雨霁,彩彻区明,倒春寒即将结束,春天已踏歌而来。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里,全省机关事务人无畏逆行,展现了后勤人的责任和担当,党旗孕育出了“红管家”的底色,与连日的“先锋红”相得益彰,构成了在三湘大地上防疫一线的靓丽风景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