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县:精准引才 科学用才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能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06 18:06

为推动市委把娄底建成湖南人才副中心城市决策部署在新化落地见效,3月下旬至4月上旬,新化县就人才培养引进开展座谈调研,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召开专题座谈会6场、个别访谈80多人次、慰问高层次优秀人才60多人次。

正确把向,让人才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能。始终坚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实际的人才需求导向,紧扣产业链短板,围绕“双引擎”、电子陶瓷、文印产业及我县“两基两特”等特色产业,大力培养引进新化经济社会发展急盼急需、稀少紧缺的人才。

精准把脉,紧扣县情,做好本土人才的挖掘培养。根据乡村振兴的需要,挖掘培养一批本地“有文化、懂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同时支持湖南农大、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娄底技师学院、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来新化县建立分院,发挥楚怡工业学校作用,推动本土技能人才的“订单式”培养,造就一批本县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严格把关,让人才工作成为有“温度”的工作。注重在把好人才引进之关的同时,也把好人才培养之关,更把好人才待遇保障之关,强化服务保障和激励引领,创新活动载体,用事业留人、用待遇留人、用优质的服务留人,让人才有更好的发展平台和事业出彩的机会。

新化将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在电子陶瓷这一块,打造出一家上市公司,成为新化的“辽宁号”,用10年左右的时间在文印产业让另一艘航母下海试水,以出色出彩的人才工作为娄底建成湖南人才副中心城市贡献新化力量。

(中共新化县委组织部供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