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疫”不容辞,工作队“变身”防控先锋队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06 18:00

近期,祁东县各级驻村工作队闻“疫”即动,主动作为,“变身”疫情防控先锋队,按照“严、快、实、准”四字要求,严防严控,持续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突出防疫宣传,当好宣讲员。为确保防疫知识进入到村、落实到户,湖南工学院驻杨柳村工作队采用方言录制和实时巡回广播的方式,实时将最新政策和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村民耳中,用群众听得到、听得懂的声音,将防控政策“声”入人心。韭菜坪村一防返贫监测户户主因病去世,家属无力承担丧事费用,祁东二中驻村工作队得知后,主动与村两委、家属协商倡导防疫优先、丧事简办,并由镇、帮扶单位承担丧事费用,深得家属、群众肯定。“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聚会”,各驻村工作队还每天通过微信群定时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倡导清明节期间线上祭扫、云祭扫、代为祭扫等绿色祭扫方式,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开展敲门行动,当好排查员。“报告组长,我院子今天有个人从外地回来,你们快点过来查验”。市林业局驻拔茅冲村工作队队长一接到村疫情防控网格员信息,随即与镇村干部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查验相关信息。在疫情特护期间,他们共排查出“红码”1人,“黄码”7人,并全部落实防疫措施。县公路养护中心驻包山村工作队与镇村干部组成防疫突击队,对辖区内居民和流动人口开展全面大排查,及时掌握人员变动信息。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驻绿野村工作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驻和平新村工作队协助卫健部门加强黄码人员的排查流调工作,强化黄码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对还没有完成疫苗接种的村民,全程提供“温情护送、无忧接种”服务。

参加边卡值守,当好守门员。在各县域市域边界村,各驻村工作队服从镇、村统一调配,积极参加边卡值守,尽职尽责,把好严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你好,请戴好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登记信息”,在桃源村边卡疫情防控劝导站,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党员、志愿者轮流值守,对入村人员及车辆信息逐一登记,对不符合防疫政策的人员立即劝返,扎牢防疫墙。在延塘村与邵东市交界处设置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衡阳师范学院驻村工作队坚持与镇村干部一起24小时轮班值守,吃住在岗位。县审计局驻村工作队主动请战,前往石亭子镇云台村、友江村的疫情防控检查站开展执勤工作,为基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