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双清区:锻造过硬组工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07 18:09

邵阳市双清区坚持“三+”“三过硬”模式,通过“组工干部上讲台”、线上线下专题培训等方式,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

资源+互联,打造组工干部教育过硬平台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要求,统筹全区教学资源,建成区委党校(行政学校)新校区。2021年,以主体班、专题班的形式,共开展各类培训50班次,累计参训5627人。建立智慧校园系统、搭建在线学习平台,通过线上学习资源共享、直播公开课等,让基层干部也能听到权威专家、知名教授的讲课,打通区、乡、村三级党员干部学习“最后一公里”。激活本土红色资源,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姚喆将军故居、姚喆纪念馆成为全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打卡地”。兴隆街道办事处党建引领社区自治成功入选市级“三百工程”典型案例,“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在邵阳”获精品课程奖,区委党校专题调研报告在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理论研讨会荣获三等奖,党建引领基层自治研究在市委党校成功立项。

名师+对口,塑造组工干部过硬业务素养

将名师请进来教学,提升培训效果。2021年起,共邀请6名省委党校、2名省高等院校、5名市委党校教授,紧扣时政热点工作难点讲授前沿资讯。邀请14名上级对口业务骨干,围绕组织工作实际、组工干部需求,开设专业课程提升业务水平。实施“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专项培训,强化村干部队伍建设。实施干部“铸魂提能”工程,先后举办乡镇干部能力提升班、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轮训班、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班等6期,全面助推乡村振兴。莲荷村被评为省级特色精品乡村;申报姚喆村为全国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实现清零。

学习+实操,练就组工干部干事创业过硬本领

坚持边学习边转化,在专题培训中开展辣味十足的组织生活会实操演示,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向学员展现组织生活会“一会五评”的全过程,促进党内组织生活更规范。坚持边思考边转化,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思辩研讨+反思总结+领学述学”五位一体培训方式,组织参训干部结合理论,深入研讨制约发展的难题。坚持边交流边转化,培训结束后,组织参训干部开展“述学”活动,实现一人培训、全体受益,推动全区组工干部高素质专业化发展。邵阳市第一家上市企业邵阳液压党委引领党员带头攻关、揭榜挂帅、勇挑技术重担,荣获“湖南省两新领域标杆党组织”称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