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频现 亮点频闪——桑植县商务局争先创优 多项工作走在前头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22-04-07 10:48

01.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3日讯(通讯员 陈功平)“师傅,您好,请停一下车!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护期,您一不戴口罩,二不戴头盔,随时都会有危险。出门在外,安全第一,要注意保护自己。”

“谢谢您的及时提醒。我在城里打工,因家里临时有事要回去,心里慌走得急,忘记了戴口罩和头盔。现在马上就戴,要自觉遵守规矩。”

4月3日上午,在桑植县澧源大市场人流、物流和车流集散中心,桑植县商务局民贸系统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李俊辉一行,拦下一辆正在行驶的摩托车,进行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服务。这是该局争先创优、积极探索“党建+志愿”让党旗更加鲜艳活动中的又一幕。

奋勇争先,发挥指挥棒风向作用

去年以来,桑植县商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以争先创优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切实提振信心和决心,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守土有责,造福于民的使命感,奋勇争先创一流,以高质量服务促进了高质量发展。

ae3234fafd66cbf258bd7958c6de479.jpg

把准时代坐标,紧扣发展大局。该局用心画好最大最美蓝图,用足用好“团结就是力量”这个重要法宝,把党员干部的热情激发出来,智慧凝聚起来,充分发挥了“指挥棒”“风向标”的作用。重点围绕招商引资,民生利益,抓大事,办急事,解难题,干实事。积极探索“飞地经济”新模式,为助推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发展动能。去年,引进招商项目10个,签约资金26.7亿元,实现内联引资21.46亿元,招商签约个数在全市排名第二。

筑牢堡垒,推动党建规范化建设

该局有4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23名,党委立足工作实际,配强配齐了专职党务工作者,分别制定了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把软任务细化,把硬指标规范化,成立了5支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在奉献爱心中坚守初心,雪中送炭。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冲锋陷阵,涌现出了一大批最美志愿者。一年多来,全局先后开展关爱老人、救助贫困等志愿者服务活动18次,参加人数200多人次。局党委书记和民贸党支部书记分别被评为县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03.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用实际行动扛起肩上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群连心的大爱与情怀。先后共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做好事38件,走访看望慰问困老病故党员35人次,民贸系统党支部克服经费上的重重困难,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局党委的精心指导下,解决了20年没有活动阵地的老大难题,为党支部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参赛的文艺作品获全市第一。

打造品牌,激活基层党建新活力

按照“作示范、树品牌、出经验”的目标定位,各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突出特色、突出亮点、突出成效,打造出了一批独具特色的红色品牌项目。如“恪守初心、真心为民”的机关工作法,“银发生辉、奉献无限”的离退休支部工作法等;形成了大抓机关、实抓基层、培育品牌的浓厚氛围。


民贸系统党支部打造的“热血儿女、红心向党”的系列活动,让红色故事走进了校园,采取“手机连接、视频连线”的方式,远程上党课学党史,让在外地居住和务工的流动党员热情空前高涨。使一大批退休党员晚霞生辉、夕阳更红。此外,还与武陵源区兄弟支部开展了跨区域“联建共创”活动,互帮互促、共同发展,在全市标新立异。

02.jpg

通过强根基、重创新、找亮点、挖特色、树品牌、促提升、见成效,该局还在党建宣传中干出了“绝活”。去年在“学习强国”“红星网”等权威媒体和网络平台上稿189篇,采用量和点击率名列全县前列。今年一季度又在国家和省市县级媒体上稿和转发70篇。为革命老区宣传造势,为红色桑植快速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