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部署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将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2-04-10 07:47

湖南日报4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8日,省委组织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具体安排2022年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精心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派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实施村级集体经济“消薄攻坚”行动,推动党群连心“五个到户”为民服务机制落地见效。全域推进整体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美好小区·幸福家园”建设,提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协会商会党建,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排查解决基层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长沙、常德、益阳、娄底、湘西州等市州委组织部作了交流发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