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冷水江市:人才聚合力 防疫春耕两不误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12 14:22

近日,冷水江市乡两级班子成员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种植面积、种植品种、农作物长势、市场供应、疫情防控等情况。全市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的同时,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推动冷水江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001.jpg

冷水江市金信复合肥有限公司24小时开足马力、全负荷运转,全力以赴保障春耕化肥充足供应

春耕生产关系到全年农作物产量,也直接影响到农户的经济收益。冷水江市全力推进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保供工作,鼓励农户种植双季稻,提升农产品品质。推动种植大户之间开展合作关系,联合打造农产品品牌,积极扩宽互联网销售渠道。针对“小田变大田”、“小丘变大丘”,相关部门详细了解问题症结所在,耐心听取农户诉求,确保春耕生产有序推进,为全市农业丰产打好基础。

002.jpg

冷水江市铎山镇种粮大户抓紧下田进行育秧

冷水江市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紧密结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同时,绷紧耕地保护这根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在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全市着力改善了农业基础设施条件,不断优化种植结构,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供给保障能力;在强化科技支撑和金融保障力度方面,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设施农业和特色种植,打造产销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当前,冷水江市充分保障了春耕生产农资运输畅通,多措并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共同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003.jpg

科技特派员指导早稻育秧

在春耕生产中,冷水江市100余名农业技术人才成为科技特派服务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力量。农技人才涵盖畜收兽医、水产养殖、果蔬材培、土肥、植物保护等多个专业领域,他们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和科技团队资源、结合各乡镇、村(社区)农业生产需求,对挂钩企业、农户进行实地指导,有效促进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优化目合,带动乡村产业向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