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在“四县建设”中展现组织部门新担当新作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13 17:36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湖南未来发展擘画了“新蓝图”,定下了“基准调”。安仁县将以会议精神为指引,大力实施“三五三三”计划,在全力推进“四县建设”中展现组织部门新担当新作为。

“三个突出”锻造引领发展“主力军”。坚持重基层、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围绕事业发展需要选人用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正确导向激励干部。加大对“三牛”型担当作为好干部的表彰推介力度,继续选拔使用不同领域“三牛”型干部,全力支持干部放手大胆“闯”“创”“干”,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突出事业为上选配干部。建立健全日常发现识别和党委(党组)推荐机制,把考察干部的“探头”延伸到大战大考的最前沿,对敢闯敢试、发展能力强的干部,给予更大干事平台、更多进步机会。突出从严从实管理干部。加强对领导班子运行情况的调研分析,落实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好换届工作“后半篇文章”。探索建立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季度工作“三张清单”制度,全面掌握干部“活情况”。

“五大行动”筑牢推动发展“压舱石”。坚持抓基层打基础、重创新抓落实,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大力实施“党建引领,书记领航”工程,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开展头雁提升行动。认真开展换届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分析,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培训,抓好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开展体系优化行动。科学设置村级以下党组织,全面推行农村党员“四式”分类管理,新成立一批驻外流动党组织,抓好两新党建“提质增效扩面”活动。开展示范创建行动。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推得开的农村、机关和两新党建示范点,强化引领带动作用。开展增收消薄行动。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采取“四个一批”措施,拓宽增收渠道,力争年底所有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0万元以上。开展服务提质行动。深化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乡村夜话”活动,全面推行“五个到户”,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

“三个一批”打造人才集聚“磁力场”。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以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海纳百川“引进一批”。突出产业引才、乡情引才、柔性引才和以才引才,深入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和“企业高校行”等活动,充分发挥安仁驻外流动党委和商会的作用,用好用活校企合作平台,有效招引各类优秀人才。多措并举“培育一批”。深化与高校职院、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大力培育急需紧缺人才。利用产学研基地,打造“永久牌”人才队伍。发挥科技特派员、驻村工作队等人才队伍作用,因地制宜培育农村实用人才。优化环境“留住一批”。坚持县委常委会“定期议才”制度,建立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开展优秀人才评选表彰和“尊重人才宣传月”活动,妥善解决人才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最大限度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三个优化”展现组工队伍“新形象”。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从严治部、从严带队伍,着力锻造德才兼备的“四强四有”组工干部队伍。优化学习方式,提升能力素质。实行每周五集体学习制度,每月定期开展“组工讲堂”轮流讲活动,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提高组工干部综合素质。优化锻炼平台,激发工作活力。严把入口关,大力推行交流轮岗,强化组工干部本领,实现梯次配备。建立季度工作标兵光荣榜,激励组工干部比学赶超、担当作为。优化制度体系,强化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干部思想防线。推行责任清单式、部署一站式、问题会诊式“三式”工作法,引导组工干部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打造最强执行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