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抓牢抓实年轻干部教育 培养监督管理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13 17:37

安乡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从严从实开展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好干部。

强化学习机制,从严教育培养干部。定期举办全县年轻干部培训班,采取小班额、全脱产的方式,对年轻干部进行强制性、全方位的学习辅导,将党性党纪、廉洁从政、道德法治等内容重点纳入,筑牢年轻干部的思想防线,培优培强干部人才队伍。目前已举办2期,70名参训学员成功结业;对乡镇新任的年轻领导干部实行“滴灌式”帮带培养,采取党委班子成员“一对一”结对跟踪培养机制,以“老人”带“新人”,帮助年轻领导干部端正思想认识、适应乡镇环境、提升工作能力;把年轻干部能力培养放在重要位置,出台《关于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加强年轻干部实践锻炼的暂行规定》,定期选派一批年轻干部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一线进行锻炼,通过实践锻炼发现和识别优秀年轻干部179名,全部纳入县后备干部人才库。

健全监督机制,从严监督约束干部。着重加强对新任领导岗位及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年轻干部的监督,近五年来,县纪委监委立案审查35岁以下年轻干部(以立案时的年纪计算)共26名,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名,移送司法机关1人,有力净化了年轻干部队伍;建立“延伸管理”监督机制,将重大事项报告、财产公示等制度向优秀年轻干部延伸,设立作风建设监测点,对年轻干部作风实行动态监测,确保年轻干部“八小时外”也拥有干净廉洁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通过专项考察、重点工作考察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摸排全县年轻干部“正反”两方面典型,优秀的向县委常委会进行汇报,“躺平”“点卯”不担当的作为负面素材,向全县进行通报批评,从严约束年轻干部的行为规范。

建立评价机制,从严管理成就干部。把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纳入全县绩效考核内容,要求各党委(党组)班子成员通过集体座谈、个别问询等方式,深入掌握本单位年轻干部的思想状况、工作状态、社会交往等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强化年轻干部群体的纪律意识和担当意识;制定《安乡县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实施方案》,要求各党委(党组)按照“四必谈”的原则,每季度与各单位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至少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常态化开展“以案释纪”警示教育,提示警醒年轻干部规范用权做事;以部门、乡镇为单位,建立年轻干部个人“成长档案”,动态更新本机关年轻干部个人信息、荣誉表彰、奖惩记录、参训考试、活动竞赛等内容资料,作为年轻干部年底绩效考核、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依据,以人性化的科学管理手段守护年轻干部“茁壮成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