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组工干部“三沉三和”助力集体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15 17:11

今年来,嘉禾县委组织部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基层党建一线重要任务来抓,组织部全体干部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主动和群众打交道、和党员交朋友、和目标赛速度,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推进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沉下身,和群众打交道

在嘉禾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广袤土地上,经常能看见县委组织部干部们的身影。他们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烟苗长势,与烟农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有什么困难,积极为烟农排忧解难。

土地是农民群众赖以生存的资源,也是农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渠道。县委组织部干部充分利用这一“法宝”,把土地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舞台”,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在田埂边,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今年2月以来,结合日常工作调研、疫情防控“扫楼敲门”行动等工作,县委组织部干部到各乡镇、各村广泛走访,围绕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联系和指导,常态化深入一线,在农田里,询问群众的生活状况,在荒坡上,与群众促膝谈心交朋友,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沉下心,和党员交朋友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嘉禾农村广大的土地上,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道路上,农村基层党员同志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先锋模范作用。嘉禾县委组织部干部干部沉下心,与农村基层党员交心交谈交朋友,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今年来,嘉禾县委组织部认真开展“组工干部+农村党员”结对子活动,按照“联点督导”的要求,将30余名组工干部分组分配到全县10个乡镇对接工作。组工干部下乡后,主动进村入户,与党员“结对子”,倾听党员心声,号召全体党员继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为农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出新的积极贡献。积极关心农村困难党员,倾听他们生活中的困难,通过各种途径解决他们实际问题。宣传引导广大农村党员主动作为,全力支持村(社区)两委工作,积极与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道路上团结一心、倾情奉献。

沉下力,和目标赛速度

今年3月以来,嘉禾县委组织部驻村办的组工干部们正在加班加点,统计第一季度全县173个村(社区)的村级集体经济推进情况,对照目标任务找差距、查问题、寻办法,为各乡镇、村(社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出谋划策。

嘉禾县委组织部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己任,组织组工干部深入全县173个村社区开展实地调查研究,针对各村的发展现状和实际情况,形成了“一村一策”评审情况报告。为了强化各乡镇、村社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紧迫感,嘉禾县实行“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考核”制度,严格考核、赏罚分明,实施“流动红黄旗”制度,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让扎实干事的乡镇有“奔头”,让碌碌无为的乡镇没“面子”,全力争取2022年内各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都能实现10万元以上的目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