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三精”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效能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15 15:16

近年来,津市市围绕培养和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目标,积极探索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新路径,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效能,为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力量支撑。

精准定主题,提升培训多元性。每年年初审核全市培训计划和培训方案,结合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培训需求,制定我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集中培训+网络教学”的方式开展精准培训。围绕我市“6+3+1”工作,举办津市市高质量发展系列外训、津市市高质量发展战略培训班、乡村振兴业务培训班和教育系统管理干部研修班;根据纪检监察工作需要,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为加强政法系统法治理论思想学习,举办“政法讲堂”业务培训班、新时代政法系统法治思想培训班和公安业务培训班;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暨党性教育示范班、组工干部业务培训班和两新党建“12131示范引领”暨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等。近三年来共开展主体班14个,开展部门业务班58个,共培训人数9856人次。

精细抓重点,提升培训实用性。紧紧抓住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把事业需要、组织要求和个人需求有机统一起来,开展针对性、实效性较强的培训。按照科级干部、科级后备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党外干部、妇女干部、村(社区)干部等不同层级和类别,有针对性地设置培训班次和培训内容。如针对优秀后备干部,坚持学习、工作两不误,采取“周末班”的方式,计划举办3期津市市高质量发展战略培训班,每期学制6个月,三期办班时间穿插接替进行,重点培养干部终身学习、严格自律、追求完美、务实求实、坚守自我及开放包容等六个良好习惯和综合素养,提升干部贯彻落实“6+3+1”的工作能力。

精心强素能,提升培训综合性。为切实提升干部学习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津市市出台相应奖励激励措施,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实施年轻干部学历提升计划。本次学历提升计划主要面向1986年1月以后出生的年轻干部,通过单位摸底,对干部的学历基础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干部本人制定计划、签名承诺、单位审核的方式进行,要求副科级及以上的领导干部在3-5年时间内获得研究生以上学历就学资格,把个人学历全面提升到研究生及以上层次,提倡鼓励35岁以下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自主提升个人学历层次,锻造适应新发展要求的综合能力。目前,根据干部个人意愿,全市共有近350名年轻干部计划并承诺“3-5年内取得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就学资格”,其中科级领导干部100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