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畅通渠道为组织工作“把脉”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24 08:34

桂东县委组织部以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积极畅通五大渠道,着力查摆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为有的放矢补齐工作短板、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立足岗位大家找。在2022年一季度末开展的工作讲评会上,部机关各组室对照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市县党代会工作部署,对照省市2022年度组织工作要点、2022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任务以及2021年度县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点评意见,立足岗位实际,进行自评、互评、点评、测评,全面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

紧扣工作调研找。以2月份县委书记调研全县组织工作为有利契机,部领导带队深入乡镇、村(社区)开展换届后班子运行调研、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督查、驻村帮扶督导等工作,广泛听取和收集乡村干部群众、工作队队员对组织部门在选人用人、基层党建、人才服务、驻村帮扶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下沉一线走访找。结合党群连心“五个到户”工作、“五有”活动(群众诉说有人听、群众困惑有人解、群众困难有人帮、群众矛盾有人调、群众喜事有人贺)和疫情防控“敲门行动”“扫楼行动”,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虚心征求联户对象、网格小区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查找组织部门在履行促进组织振兴、人才振兴工作职责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集思广益专门找。采取务虚会、调度会、工作推进会等方式,征求广大基层党务工作者对我县组织部门在组织工作改革创新、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利用春节走访慰问、平时登门拜访等机会,在给离退休干部送去组织关怀和温暖的同时,虚心听取离退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增强老干部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代表委员帮忙找。组织在桂各级党代表围绕中心工作,确定相应主题,就经济社会发展及党的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聘任11名党代表为基层党建工作指导员,帮助基层党组织找不足、找差距,有效助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建立联系沟通机制,方便代表委员近距离了解组织工作,认真收集“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及时归类梳理,吸收和运用到组织工作中去。充分调查研究,增强办理实效,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建议提案“件件有答复,事事有成效”,在高效高质办理建议提案中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水平。

目前,桂东县委组织部把收集到的27条意见建议融入全年工作要点,并梳理分成6大类。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的要求,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实行拉条挂账跟踪督办,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台账,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抓好整改落实,以问题整改推动全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