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疫一线 组工干部应有的样子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24 19:05

目前全国疫情处于攻坚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处处是战场,处处是一线。疫情之下,组工干部应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且能吃苦不怕苦、善吃苦肯吃苦,在防疫一线凝聚人心,践行初心,呈现这般样子。

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样子。毛泽东同志在《井冈山的斗争》中这样描述艰苦的生活:“现在全军五千人的冬衣,有了棉花,还缺少布。这样冷了,许多士兵还是穿两层单衣。好在苦惯了。而且什么人都是一样苦。”这如此困难的情况下,红军依靠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意念,不仅战胜了艰苦的自然环境,更是在艰难的形势中前进,取得胜利。面对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一批批医疗队员,告别亲人,日夜兼程奔向上海;一拨拨防疫物资,从四面八方千里驰援上海;一车车新鲜蔬菜,源源不断运往上海。这是困难面前,中国人的样子。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有不向灾难低头、不为命运屈服的那股韧劲,更要有“迎难跟我来、攻坚跟我上”的胆识与担当,带动并吸引更多党员干部参与到防疫中来。

俯下身子、撸起袖子的样子。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在各个历史时期之所以能取得伟大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当作自己的“根”和“本”。疫情之下,各级组工干部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自觉将节日模式、休假状态调为工作模式、战斗状态,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带头深入村社区、工厂企业、定点医院等疫情防控前沿,发声指导、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并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召集令”、吹响“集结号”,在小区、检查口等防疫斗争一线设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队等,做到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和党员奋战一线的身影,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用行动诠释每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满怀信心、砥砺前行的样子。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疫情下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下,14亿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广大医务工作者和解放军将士舍死忘生、忘我工作;各级党员干部一马当先、下沉一线、、、、、、这些人聚成一股防疫必胜的强大力量,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期,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士气比武器更重要,让“正能量”更多传递到每名“战士”心中,组织部门责无旁贷,应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谋划、把组织工作放在战“疫”大局中来推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组工干部应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防疫工作,更要亲身参与到守卡口、测体温、做宣传、保后勤、促春耕等一线战斗中来,当仁不让地当好“守门员”“讲解员”“监督员”,守护疫情防线,让党员干部定心,让群众安心和充满信心。

魏巍在《可爱的中国》这样讲奋斗:“亲爱的朋友们,不要悲观,不要畏馁,要奋斗!要持久的艰苦的奋斗!把各人所有的智慧才能,都提供于民族的拯救吧!”而今,中国正经受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苦难中走过的中华民族,在困难面前从不放弃、从不退缩、从不让步,才有中国的经济稳健发展,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作为组工干部的我们,更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工作境界,以“楼兰必定可破”的奋斗姿态,用高度的责任意识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深,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耀,夺取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永顺县委组织部张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