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委组织部:“五联五促”锤炼实干型组工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26 18:35

今年来,泸溪县委组织部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总要求,深入开展组工干部“五联”机制,推动组工干部大提能、作风形象大提升、组织工作大提质。

一、全员联基层党组织,促基层党建提质。全面推行组工干部联基层党建示范点、软弱涣散党组织、两新党组织,部机关42名组工干部联基层党组织51个,重点围绕班子建设、后备力量培养、“三会一课”、党组织阵地建设、“一门式”公共服务等工作,常态化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农村、社区、中小学校等基层党支部调研指导,当好基层党建指导员,帮助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

二、全员联乡镇县直部门,促干部识别精准。全面推行组工干部联乡镇、县直部门,重点围绕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建立由1名部务会班子成员任组长,4-5名干部为组员的工作小组,全覆盖联系全县11个乡镇、65个正科级行政事业单位,以专项考察为龙头、平战结合、专常结合的方式,定期下沉到乡镇、县直单位,加强班子运行跟踪管理,落实干部考察任务,发现培育优秀年轻干部,建立干部综合履职档案,当好选人用人观察员,为县委精准选人用人提供科学依据,持续优化基层班子配备,稳妥有序推进干部交流。

三、全员联乡村振兴重点村和示范村,促党建引领有效。全面推行组工干部联乡村振兴重点村和示范村,重点围绕落实省委组织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六项行动”,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引领行动”,加强基层党组织运行、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乡村治理调研,部机关组工干部联点11个乡村振兴示范村、30个重点村全覆盖,抓好壮大村集体经、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指导,当好乡村振兴调研员,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推动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清单示范村创品牌、重点村见成效,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

四、全员联专家人才,促人才管理优化。全面推行组工干部联系专家人才制度,重点围绕优化人才服务管理,注重把握不同年龄阶段、成长经历、教育背景的人才特点,有针对性加开展理想信念、州情县情、形势政策教育,加强对专家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部机关组工干部联系44名专家人才,与他们交朋友、结对子,每月与他们谈心谈话或走访慰问,全面了解人才的思想动态、生活工作状况,及时掌握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当好人才服务联络员,做到政治上引领、工作上支持、思想上重视、生活上关心,着力构建敬才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

五、全员联结对帮扶户,促党群干群联心。全面推行组工干部联结对帮扶户,重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按照“四个不摘”“五个到户”工作要求,部务会班子成员每人联系3户风险监测户、一般干部联系2户以上脱贫户进行重点帮扶,每年到联点村调查研究,入户走访解决困难不低于6次,主动为结对帮扶户落实政策、申请救助、发展生产,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确保帮扶力度不减、脱贫质量不降,树立组工干部为民务实清廉良好形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