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委组织部:坚持“三个注重”打造“三型机关”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29 18:47

今年以来,龙山县委组织部聚焦“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坚持“三个注重”,着力打造“学习型”“效能型”“团队型”机关,全面提升抓组织工作的能力水平。

注重学习实践,打造“学习型”机关。建立部务会政治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月例会和“周五”学习制度,通过部务会成员带学、集体研学、个人自学的方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州最新精神,引导组工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信息调研工作责任,把信息调研工作作为提升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要求每名干部每季度至少撰写一篇信息,实行季通报评比,形成了“人人写信息、信息促工作”的格局。强化学习实践,部机关党支部围绕每月主题党日内容提示,聚焦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研讨等活动,同时,突出实践历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振兴帮扶等工作,每名组工干部到结对联系户家中走访,解决他们面临的实际问题,不断在实践中提升工作能力,推动学习实践走心走深走实。

注重制度优化,打造“效能型”机关。完善组工信息撰写、日常学习、办文等多项制度,切实把工作责任和服务要求分解到岗,落实到人,促进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形成了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创新实施“老带新”提能机制,积极围绕基层党建、干部队伍、人才发展等组织工作日常业务,定期开展“组室(中心)负责人讲业务”“组工干部读好书”等活动,部班子成员及组室(中心)负责人“一对一”结对年轻干部开展传帮带,传授组织工作和基层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组工干部业务素养。健全考核评价制度,对全年组织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各组室(中心),实行量化考评,全面、准确、科学地评价组工干部现实表现,并把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努力形成奋发有为、你追我赶的工作局面。

注重协作配合,打造“团队型”机关。全面加强组工文化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组工干部的文化生活,并充分发挥部机关工会作用,关心关爱组工干部工作和生活,在节假日和组工干部生日时送上祝福,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归属感和工作活力。全力配合做好重点工作,在疫情防控、全域文明创建、人代会等全县重要性工作中,勇担当善作为,各组室(中心)积极配合、通力合作,每名组工干部加班加点、不计个人得失,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激发了组工干部的活力,也增强了组工干部的团队合作力。在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中,部机关全体干部围绕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具体工作,充分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建言献策,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进一步增强了组工干部的凝聚力。

(中共龙山县委组织部 魏龙)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