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委组织部:“四个突出”打造高质量模范部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29 18:47

沅陵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十二字要求,聚焦“四个突出”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突出政治引领,筑牢忠诚之魂。始终坚持把政治属性作为组织工作的第一属性,着力锤炼组工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好理论武装不松懈。认真落实部务会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等线上平台,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会等线下途径,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进一步筑牢组工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锤炼坚强党性不动摇。认真落实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带头深化“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对照全县“治慵治懒治乱治散 激励闯创干”干部作风整顿行动要求,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把作风整顿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提升修养的实际成效。坚持红色教育常态化。用好“王家大院”“湘西剿匪胜利纪念园”等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集中发放《苦难辉煌》等书籍72本,要求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信仰、学出担当。

突出公道正派,永葆为民之心。始终恪守组织工作“生命线”,坚持把公道正派贯穿组织工作方方面面,要求每一位组工干部都做公道正派的实践者。在公正办事上下苦功。坚持工作原则不动摇,严格按照政策、程序和制度办事。自觉遵守组工干部纪律规定,将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凡事做到实事求是、有理有据、不偏不倚。在公道用人上出真招。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落实《沅陵县关于在重点工作一线大力发现识别干部的实施办法》,注重从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一线培养、磨砺、考察和识别干部,做到对干部公道对待、公平评价、公正使用。在公心为民上见实效。严格落实《中共沅陵县委组织部联乡包片服务指导方案》,督促干部经常深入基层、经常走访群众,摸清摸实基层情况,准确把握群众实际需求,切实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

突出能力培养,增强干事之力。始终围绕组织工作政治性强、政策性强、原则性强、业务性强的属性,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依托“组工大讲堂”强能力。定期由组室长、业务骨干上讲台带学带教,重点围绕业务知识、政策文件、工作经验等进行深入讲解、分享,通过办好“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党建业务知识精讲”等课程,锻炼组工干部文字运用、综合分析等能力,达到以学促用、以学促干的效果。开展“业务大培训”强专业。有计划、有目标地办好党务干部培训班,实现部机关、县直单位分管领导和政工人事干部、乡镇组织委员和组织干事三个层面的组织工作业务知识培训全覆盖。通过开展基层党建知识测试,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专业水平。借助“岗位大练兵”强素质。带头执行《县直机关事业单位中层管理人员轮岗交流暂行办法》,对部机关各组室干部进行轮岗锻炼。选派干部积极参与县委重点工作督查、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深入实施组工干部轮训计划,分批次安排乡镇和县直单位的组工人事干部到组织部跟班学习,切实提升组工干部的综合素养。

突出从严治部,弘扬清廉之风。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把全面从严治党贯通到底、落实到位,切实树立好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的组工形象。健全规章制度促管理。进一步完善部机关工作纪律、安全保密、财务管理、平时考核等制度,使制度更加符合实际、满足要求、可操作性强,真正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强化日常监督促提升。严格落实周工作计划制度和干部考勤制度,根据工作完成情况、干部考勤情况及时抓好督促整改。支持驻部纪检组开展工作,对照全县作风整顿行动要求和《组工干部行为规范》,对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注重文化创建促新风。大力实施“清廉机关”创建行动,通过“清廉讲堂”进一步深化阳明心学“致良知”“知行合一”等思想,强化纪律教育、廉洁教育。号召组工干部积极参与全县清廉家规家教家风主题征文活动,深入推进家风教育,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