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用心用情做好疫情期间老干部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30 10:11

“小钟,我看到你在老干部学习交流微信群发的《“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征文》文件了,想再详细了解一下……”桂东县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老干部工作,为老同志提供精细服务,让老干部健康、安全、顺利度过疫情期。

精神食粮更丰富。转变学习方式,由线下组织集中学习转为在线学习,对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采取送学上门,或者由其家人用手机、电脑等设备辅助学习。丰富学习资料,多方面收集党史、时事政治、音乐艺术等资料提供学习“一站式”服务,满足老同志不同的个性化需求。分类指导服务,对喜欢网上学习、“网上冲浪”的老同志,指导其关注“三湘老干部e家”“郴州老干部”“桂东发布”“幸福桂东”等微信公众号,打造“指尖课堂”。针对部分老同志眼睛看不清、耳朵听不见的实际,老干部服务中心实行“一对一”服务,编印大字号的学习资料送学上门,悉心解决学习中的实际问题。

精神寄托更充足。桂东县委老干部局、县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向全县广大老干部党员发出防疫抗疫倡议书,老干部志愿者、县老年大学教师和学员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发挥各自特长为疫情防控奉献“银发”力量,有的参与小区疫情值班值守,有的撰写抗疫诗词,有的创作书法和剪纸作品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有的用镜头记录下抗疫路上一个个坚定的身影……同时,组织离退休干部踊跃参加“我为二十大建言”“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迎接二十大·喜看新桂东”“银发展风采·助力新桂东”等系列正能量活动,引导老同志为改革发展贡献智慧,让老干部“疫中不抑”。在郴州市“聚力新发展,共建‘六个市’”征文中,该县退休干部唐仲华撰写的《关于优化招商引资及营商环境工作调研报告》获三等奖,退休干部黄守钊撰写的《打造康养基地 促进康养产业》获优秀奖。

001.jpg

县老年大学教师陈敏君剪纸作品

精神慰藉更到位。工作人员通过信息化手段,以电话、微信等方式全面了解老同志身体情况,及时解答关于就诊取药、健康码等老同志关心的问题,使他们对疫情做到心中有数,不盲目不恐慌。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引导老同志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增强自我保护、自觉防范意识,正确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稳定。积极为老同志收集整理、印发相关心理调适资料,联系心理咨询师为有需要的老同志上门服务,有效消除因疫情等因素带来的焦虑情绪。自开展“我为老同志办实事”活动以来,老干部工作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志愿服务者为老同志上门服务达600人次。

(桂东县委组织部 桂东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