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三个精准”吹响“两新”党组织组建攻坚“集结号”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07 18:23

为全面推进“两新”组织党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两个覆盖”质效,按照省市工作部署,醴陵市聚焦“三个精准”,不断推动“两新”党组织组建工作从“粗放化”向“精准化”转型。

精准摸排,盘清底子。做好数据对比。对接人社、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平台数据,结合全国党员信息系统,综合比对,切实做到“两新”组织底数清、经营状况清、职工人数清、党组织设置清、党员数量清、业主身份清,为提升组织覆盖率奠定基础。深入开展摸排。统筹调配人员力量,各镇(街)党(工)委、市直部门综合(行业)党委组织工作专班,进行全覆盖上门摸排,确保无死角、无盲点、无遗漏。用活两支队伍。用活两新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两支队伍,将摸排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有序开展摸排。同时,在5个街道建立两新组织综合党委,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

001.jpg

4月26日,醴瓷电商产业园成立党支部

精准组建,搭好架子。明确工作目标。明确“三个100%,一个60%”目标。即:有党员的两新组织、从业人员50人以上的非公企业、从业人员30人以上的实体型社会组织组织覆盖率100%,2022年整体组织覆盖率不低于60%。丰富组建方式。根据“两新”组织经营模式、组织形式、用工方式等特点,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龙头领建、平台统建、楼宇共建、区域合建、兜底组建等方式分类抓好党组织组建。今年来,醴陵市已新建19个两新党支部,覆盖52个两新组织。扩大组建半径。着力推进新经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着力健全组织、服务、活动、融入“四个体系”,成立了醴瓷电商产业园党支部。

精准问责,压实担子。完善体系。从全局出发,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放在大党建格局中谋划推进,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联系指导、镇(街)、村(社区)属地管理”工作格局,改单兵出击为协同作战。挂图作战。将全市24个镇(街)、8个行业部门列为督战对象,176个“三个100%”任务,704个“一个60%”任务差额列为督战目标,对照好任务“进度图”、具体“施工图”、人员“责任图”,以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督查倒逼落实。强化考核。定期开展督查,推动工作开展,约谈组建不力、效果不明显的镇(街)和部门负责人。将该项工作纳入两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绩效考核重点内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