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聚焦“固本、提质、增效” 助力两新党建工作谱新篇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5-07 19:57

近年来,古丈县聚焦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这一根本任务不动摇,全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不断推动两新党建高质量发展。

聚焦“固本”,夯实两新党建之基。构建制度体系。建立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县委两新党工委成员单位联系指导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制度,30多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与20个两新党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联系一个两新党组织。明确责任体系。县委两新党工委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按时出台年度《古丈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点》和组织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对两新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统筹调度。依托县工商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产业开发区、县民政局、县司法局等部门成立3个非公企业党委、1个社会组织党委,分别负责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律师行业等行业领域党的建设。完善组织体系。分类施策建组织,对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条件成熟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单独建立党支部;对规模小、只有个别党员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本着就近就便原则,建立联合党组织。

聚焦“提质”,做优两新党建之功。注重建强队伍。选派20多名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高、作风素质好的党建指导员,落户两新组织,提升两新党组织的党建水平。同时,加大对选派到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的管理教育力度,先后集中举办专题培训6期,进一步提升党建指导员的实操能力。注重关怀激励。向党龄50周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先后为80余名困难党员送上6.5万元的慰问金,给两新党组织投入46万余元党建经费,有力支持了两新党组织建设。注重示范引领。全面挖掘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建亮点特色,先后成功宣传古丈县卓良怡居城党支部、湖南湘泉酒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墨戎苗寨乡村游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等特色党建品牌,在两新组织中引起强烈反响,掀起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热潮。

聚焦“增效”,汇聚两新党建之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深学笃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戴党徽、亮身份,强担当、勇作为。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实际,实施“活力工程”,开设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团员突击队,开展“我为企业献一计”、“党员身边无事故”等活动,激发员工主人翁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带领和引导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引导企业参与和谐社会建设,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