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开展“万雁入乡”行动聚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5-07 20:00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衡阳市针对乡村基层缺人才、少干部的现实难题,深度把脉,有序组织,开展“万雁入乡”行动,动员万名干部人才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聚力乡村振兴。4月21日,衡阳举行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出征仪式,首批5000余名干部人才作为“万雁入乡”的先行者踏上征程。

在“万雁入乡”行动中,衡阳市坚持市、县联动,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科研院所等单位择优选派各类干部人才,凝聚各方力量,向乡村一线下沉,以组织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等为使命任务,为乡村振兴赋能。

首批下沉的5000余名干部人才,有博士20余名、硕士200余名。其中,2642名年轻干部下乡村,重点抓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工作;438名年轻政法干警下沉基层抓乡村治理工作,以法治保障服务乡村建设;1484名专家人才下乡村,全面提升乡村民生社会事业水平;联系了491名爱心企业家回到家乡、建设故乡,派出了711支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集中开展帮扶工作,激活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

为了让下乡村干部人才留得住、干得好,衡阳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干部人才成长“长回路”机制开展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三强一化”建设的意见》《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管理办法》《乡镇党委挂职副书记管理办法》《职级公务员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长效制度和办法。

同时,加强对下乡村干部人才跟踪管理和服务,一方面,分类举办任前培训班,纳入“新时代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计划”,以常态化教育培训提升担当履职能力;另一方面,实行派出、派驻单位“双重管理”制度和不胜任不尽职“召回”制度,对表现优异的将视情况提拔重用一批、表彰激励一批、宣传报道一批、培养储备一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